七只影

君为臣纲(十五)

卿卿紫衿:

齐之侃匆匆赶到王宫,谁知都到了寝宫门口,却被内侍拦了下来。


“王夫留步,王上吩咐了不见您。”


齐之侃拔剑:“你说什么?”


内侍扑通一下跪了个结实,颤颤巍巍地说道:“王上吩咐了不见您....王夫饶命啊!”


上将军十分无语地收了剑,他不是那种随便杀人的人,多数时候只是吓唬吓唬,吓唬不了的,他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王上这是怎么了?怎么说不嫁就不嫁了?


为了照顾他家王上的脸面,齐之侃从正门离开了...然后从窗户翻进了屋子。


蹇宾为什么突然不想成婚了呢?自然不是恐婚,而是...


换上婚服的他低头看了看已经明显凸出的小腹,虽说是五个月份的肚子,可也要比寻常孕夫的肚子要大了一些。越是临近婚期,便越发地在乎别人的看法,虽说小齐还是以前那个样子,可也免不了他多想。


齐之侃翻窗进来,蹇宾被吓了一跳,手上的冠冕也掉在了地上,身形还有些摇摇欲坠。齐之侃抛下手中的剑连忙去揽住蹇宾:“王上怎么了?我让人宣太医。”


“小齐。”蹇宾拦住他,语气有些虚弱,“我只是站的时间长了些,你扶我去歇一下便好。”


齐之侃扶着蹇宾靠在榻上,颇有些心疼:“若是王上不愿与我成亲,那我们便先不成亲了,也不急在一时。”蹇宾怕他误会,连忙表明心意:“小齐你听我说,我不是不愿与你成亲,只是...我如今看着不是很怪异吗?”蹇宾的手搭在小腹上,齐之侃从身后环住他,大手轻轻地盖在他的手上,语气温柔:“怎么会,王上这样美极了。王上如今怀有我们的宝贝,许多人羡慕都羡慕不来,怎会觉得王上怪异呢?”


天玑王宫中,齐之侃在温柔耐心地安慰自家孕夫。


...................


从天权到天玑的官道上,又是另一番景象。


“阿离,你还好吧?”执明拿着手中的水囊凑到慕容离跟前,心情焦急,“阿离你的身体一向很好,怎么今天就吐个不停呢?难道是吃坏了身子,我叫太医来给你看看啊!”


慕容离吐得昏天暗地,顺带被执明气了个半死:“方夜,给我把他丢下去!”


方夜欣然领命,他早看执明在这啰里啰嗦的不顺眼了,都是要当爹的人了,还这么莽撞!拎着执明到了后面的一辆空车上,方夜看着他可怜兮兮地样子,莫名的想起来萧然嘱咐他要多帮帮执明,心下一软:“世子爷,关心则乱,连属下都能看得出来公子那是害喜之兆,您怕不是...”脑子有问题。后面那半句还是没说出来,虽说他家公子平日对执明不怎么热络,那是性格使然,可绝对是个护夫的。这句话他今天说出口,明天他就得被扣俸禄。他还等着攒够了聘礼迎娶他家萧然小将军呢。


执明被巨大的惊喜冲昏了头脑,一身蛮力居然真的把方夜推开了,猴急地蹿到了车上:“阿离阿离,我们有宝宝了!”


慕容离现在不那么想呕酸水了,这才大方的给了自己夫君一个笑容:“嗯,你急什么。”


“我当然急了,这可是我们的孩子!”执明想要上前,却又谨慎地退了一步,“我这毛手毛脚的,可别伤了你。”


“你怕什么,我哪有那么脆弱。”心情甚好的慕容世子妃主动靠在执明的怀里,“执明,你以后都是要当爹的人了,不能再混吃等死了。这次贺完天玑王新婚,你可要自己试着处理政务了。”


“可是批奏折好累啊!”看到慕容离要起身,执明忙又把他抱回去顺毛,“好啦阿离,为了你和宝宝,我也会变聪明的,你只要安心养着便是。”


“嗯。”


.............


天玑王大婚,各个王爷都派人来道贺。共主孟章更是派了自己的兄长櫻栎侯过来贺喜。一时间,天玑两夫夫风头无两。


远在国都的孟章听说天权王家里的世子妃也有了身子,心里更是闷闷不乐。先是蹇宾,再是裘振,现在又多了个慕容离,想到仲堃仪是家中独子,如果真的不能有个孩子,便是愧对于他。


仲堃仪倒是没想那么多,他父母早逝,亲缘淡薄,如今唯一能称得上亲人的,便是爱人孟章,若是还要说,艮墨池和骆珉,也能勉勉强强算上,如今他只在乎孟章。当年的寒症还是由艮墨池经的手,他不是不明白孟章的身体情况,勉强要个孩子可能会带来更大的风险。他随身带的香囊不是只有安神这一个功效,可是,他还不知道怎样和孟章坦白。


暗叹一句。


但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