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神仙打架(番外二十)

乌莹莹:

        执明既然来了,画风能正经到哪儿去?




        有钱又有闲的主儿,天天拉着“狠人”慕容黎,后面跟着莫澜,整个京城的扫荡,不过十几日,空了的公孙府,塞的满满登登。




        京中有点儿好货的商铺,都忙着四处进货。街上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遇到执明,都笑的六亲不认——执明的名头,真金白银的压过了公孙府所有的贵公子。




       半个月下来,天天都有各家掌柜在公孙府各个路口“偶遇”执明,介绍自己家新进了什么货,多么的稀奇难得。




       公孙府的公子们烦了,连小齐都因为出不了门而不开心——大家“真心实意”的仇富,当初钧天被打击一回,如今又天天打击,谁受得了?!




      正好慕容和执明来了以后,公孙府有点儿住不开,再加上执明买的那些东西——于是公孙钤亲自送了拜帖到仲府,想让三位亲友寄住在仲堃仪府上。




      仲堃仪刚把之前公孙送来的东西捐出去,如今仲府空洞洞的,当着管家的面只能说“仲府清寒,怕照顾不周”,公孙钤也忙拱手,“仲兄不嫌叨扰就好”,没给仲堃仪拒绝的机会。




      管家都有点儿心疼仲堃仪了。




      两天后,趁着仲堃仪休沐,二十几辆马车拉着大半个公孙府的家当,公孙钤带上三位公子,来到了仲堃仪府前,当着所有人的面,就这么堂而皇之的住下了。




      京城里议论纷纷,直说慕容黎欺人太甚,都上门欺负了——住进来的公子,除了孟章,就是执明和慕容黎。




     当初大家商量片刻,最后是莫澜贡献的主意——君子对君子,那啥对那啥。执明和慕容住过去影响仲堃仪,公孙和陵光留下来教导小齐——莫澜跟着凤曦时间虽然不长,但行事作风很受影响。




      执明迅速答应,于是痛快拍板,三位带了大半个公孙府浩浩荡荡住进了仲府。




    莫澜两头跑,监督当日赌约。




    公孙府自此鸟语花香,如在桃源。





    倒是仲堃仪,从他们搬进来起就过着冰火两重天的日子,关起门来乐淘淘,出门就一脸的青黄不接。




     当初分配住房,以为会客随主便,哪知慕容黎霸道非常,如果不是看在公孙钤和孟章的面儿上,简直就要霸了仲堃仪的卧房去了。仲堃仪和府中管家一脸不愉,看着执明慕容黎大大方方的住进了仲堃仪隔壁,然后莫澜招呼下人把他俩的东西搬进去,搬了好久才得歇——慕容黎和执明的房间里,随便拿出两件东西,比整个仲府都值钱。




      仲堃仪悄悄下令,府中除了管家,所有人都离慕容黎的房间远远的,若有手脚不干净的,砍了手丢到大街上去。




      府中下人喏喏,管家只好照顾起了两位爷的饮食起居,不敢劳旁人的手——可怜他年纪不轻了,又不是正八经儿管家出身,平时伺候仲堃仪马马虎虎怎么都够了,可慕容黎和执明这样的士族子弟,哪是他招呼得了的?!不过几日,执明就大大方方的去了公孙府带了两个小厮回来,当着仲堃仪的面说“这两个小子是本家伺候惯的,你家管家稳重,还是让他打理你们仲府吧!我家这两个也跟着你家管家学学!”




      人家面子给足,再不识趣就不要脸了,管家臊着脸说了几句场面话,就去了前院。




      自此,后院几乎再无仲府下人踏足。




     仲堃仪房里守着孟章,旁边是个金窝,府里的魑魅魍魉几乎再不来后院,简直欢喜的想哭,如果不是隔壁太过闹腾的话,他是真的更欢喜——慕容黎和执明从搬进来起,夜里几乎无休,仲堃仪本想着,守着孟章,与他说说体己话,却每每不得不堵住孟章的耳朵,让孟章睡个好觉!




     慕容和执明想的是,这般夜夜刺激,就不信仲堃仪按捺的住?!当初胡诌命格相合,一进仲府就“逼着”他俩同处一室,如今他俩在隔壁夜夜教导,就不信他不与孟章同眠就好,被翻红浪!!!




     结果,仲堃仪心疼孟章身子弱,真真的生扛了不动!!!只是白日里天天喝着绿豆汤,夜里塞好了孟章的耳朵,搂着孟章一动不动,闭眼到天亮!!!




     管家是吃过几夜苦的,看仲堃仪天天喝绿豆汤,真心实意的心疼他。




     如此不过半月,仲堃仪的脸就蜡黄蜡黄的,孟章看了心疼,找上门去让慕容黎和执明晚上消停点儿。




     执明敬佩仲堃仪学公孙钤学了个十成十,晚上捏了个法决,终于没有声音传到仲堃仪耳朵了,只是那些偷入后院的下人还是听的真儿真儿的。




      莫澜拿来瓶补气血补肾气的药,让仲堃仪按时服下,调养了一个多月,才让仲堃仪脸色好起来。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