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与子偕老(3)

励志戳易柏辰酒窝:

房间里,
齐之侃凝视着窗外的蒙蒙细雨,脑海里回放刚刚的画面:


"我不要嫁给蹇宾,我不嫁,我不嫁,大哥,我不嫁"
齐之侃看着怀里的泪人儿,心疼得紧,虽然鲜有人见过他本人,但他妹控的形象可是出了名的,怎么可能让妹妹受如此委屈
"好好好,我们齐凝说不嫁,我们就不嫁"齐之侃温柔地安抚着怀里的人,让她先暂时止住哭声
齐凝突然从齐之侃怀里挣脱了出来,用泛红的双眼委屈地看着齐之侃,眼泪仿佛又随时要流出来一般,齐之侃连忙哄着"凝儿,不哭了"说着拿手拂去了她眼角的泪光
"大哥,我想带你见一个人"
"谁?"
"你见了便知,三更时,我们桃林见"


几声猫叫打断了齐之侃的回忆,只见一只白猫从屋里窜了出去,而雨中隐约之间又出现了黄白相间的小猫,两只猫冒着雨一同向远处奔去,消失在了雨里"连猫在风雨中都始终与爱人并肩,那人呢?"齐之侃隐约知道齐凝要她见的人是谁,倘若齐凝求他放她与心上人远去,他究竟答不答应呢...若是答应了,婚礼无新娘,齐蹇两家不仅会丢了面子,可能连世家之交都一并恩断义绝,可若不答应,难道真的要强人所难让两个不想爱的人过一生吗...."阿蹇,若是你,你会如何?"


三更,桃林
"哥,你在吗,哥?"
齐之侃老早就到这里侯着,刚刚便看到齐凝拉着一个人影往里走,印证了他的想法是对的
齐之侃突然从树上跳了下来,"我在这"
齐凝旁边的人被吓得一下子坐到了地上,齐之侃对于这个受到惊吓的文弱书生的印象瞬间变得很差,就这样的人,能保护好妹妹吗。
齐凝将他拉起,两个人双双跪下"大哥,我与董轩仪真心相爱,还望大哥成全"
齐之侃将妹妹扶起"刚下过雨,地板湿气太重,伤膝盖"见董轩仪也想一并起来时,齐之侃冷冷地说道"让你起了吗" 吓得董轩仪又跪了回去,齐之侃对齐凝说"你先回去歇息,等等母亲找不到你,该急了"
"大哥...."
"你放心,我会送他回去的"
待齐凝走后,齐之侃绕着董轩仪看了又看"你家乡何处"
"小生出生便被人遗弃,无父无母,不知家乡在何处"
"那你..."
"..小生被一个大家所收养,从小当少爷的陪读,便到了现在"
"哪个大家?"
"蹇..蹇家"
齐之侃听到蹇家,对这个人的印象更差了"蹇家将你养大,你却恩将仇报?"
听到齐之侃略带威胁的话语,董轩仪愈发的害怕"不不...不是,不是..我与齐凝自幼便相识,大少爷向来高傲,自是不会与人在一起游玩,但蹇老爷又交代,此次来的是齐家小姐,不可怠慢,每次都让大少爷陪她游玩.."
"所以,每次与齐凝一同玩耍的人是你?"
"正..是在下"
"你觉得你能给齐凝什么"
"小生自知高攀,从未想过要齐凝跟自己走,可看着她嫁给别人,草民的心便如同刀割一般,便不想放手,虽然草民不能给她像现在这样的荣华富贵,但草民一定会竭尽全力,给她幸福"说着便向齐之侃行了一个大礼"还望您成全"
齐之侃看他算是蛮诚恳的,但他始终觉得这人靠不住,齐凝跟他走,并不会比嫁给蹇宾幸福


第二日早晨,齐凝房间
"大哥,我们什么时候动身"
"?动身?"
"再不走就来不及了,眼看桃花已上枝头,我们并无多少时日"
"凝儿,你先别急"齐之侃将人安抚住,让她坐到床上"凝儿,你喜欢他什么"
齐凝没有料到齐之侃的发问"什么?"
"你究竟钟情于他什么"
"他...饱读诗书,会作文,会写字,会绘画,还会吹箫"
"据我所知,蹇宾的琴棋书画无不精通,且闻名京城,再说了,会作文的男子向来能把三分情义,描绘成十二分的爱义,你又能晓得那董轩仪对你的情义究竟几分呢"
"可蹇宾...他十分冷酷,向来不理人,小时候便不离我,还望他长大后会温柔待我吗"
"你是他妻子,他只是不会对你那般冷酷"
"大哥..你不要再说了,我现在爱的是轩仪"
自知妹妹性子和自己一样执拗,认定的事绝不会改变,便不再与他争执


从房间出来后,齐之侃吹哨换来了他的信鸽,将一纸条系到信鸽脚边,便将它放飞


夜晚,一抹黑影出现在了蹇家房顶上"他从小就喜欢往山林里跑,自然是没见过蹇宾,他今日倒要看看蹇宾究竟是何许大人物"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