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好男怕缠郎 (一发完)

穆上花开:

慕容离瑶光王爷    执明 执府少爷  毓骁毓府少爷  毓埥毓府老爷


    执府和毓府两家是好友 ,后来执府搬离遖宿郡去往天权郡后来执老爷因经营不善执府慢慢落败只留下一座老宅,宅子里只剩执明和他的爹爹在执明爹爹时日无多的时候,把执明叫到床边“明儿爹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爹爹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早年你父亲给你定过一门亲事。”


    “是遖宿郡的毓家,毓家家大业大你也算有个依靠,我死后你就把这个老宅买了去找你的未婚妻去吧。”执明听到自己爹爹说的眼眶一下就湿了“爹爹你会没事的,爹爹我听你的去遖宿取毓家少爷,爹爹一定要好起来到时候要看着我成亲。”执明的爹爹摸了摸执明的头“明儿爹爹知道爹爹会好起来的。"


    几天后执明的爹爹不治身亡,执明听从自己爹爹的话把老宅买了拿钱去了遖宿郡,因为执府已经有些破败所以并未卖多少钱,只有区区一百两,让执明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这次去遖宿并未和毓家结亲却得到一桩更好的姻缘。


     执明到遖宿后辗转找到毓家上门求亲,执明来到毓家门口被家丁拦下”你是何人到此所谓何时。“”我是执明求见毓老爷为的是执毓两家结亲的事此次是特别来求亲。“家丁听到后立即回府向自己老爷同传。


     ”老爷老爷大事不好执家少爷上门求亲了。"正在书房看账本的毓老爷听到后大吃一惊“什么执明上门提亲了,执家不是已经衰败了吗,执明哪来彩礼钱。”之后毓埥又忙问家丁“少爷呢,少爷在哪?'”启禀老爷少爷去子煜少爷家了一时半刻回不来。“


      ”那就好,我要赶紧把执明打发走不能让他见到骁儿。“说完毓埥就向客厅走去”贤侄好久不见此次前来可是有什么要事。“”启禀伯父这次前来是向毓府提亲的,早年我们两家定下婚约现在我和毓骁都已长大是时候成亲了。“


   毓埥听到执明这么说忙说道”贤侄啊,你这次提亲带来了多少彩礼,我就那个一个宝贝儿子出嫁可不能委屈他。“执明一听脸一热”小侄只带一百两彩礼。“”那可不行贤侄啊不是我不想让你成亲,我们毓家在遖宿也算是大户人家,毓骁出嫁怎么也得大操大办,你这彩礼有些少啊。“


    ”我也不难为你只要你拿出五千两我就让骁儿嫁给你。"执明出去后脑中一直在想这五千两的事情,他知道毓老爷是不想把儿子嫁给他,可是五千两对自己说实在太难了,之后执明想起这是自己爹爹最后的愿望就又有了动力。


    而另一面知府也犯了难“师爷你说这可怎么办啊,这次来视察可是皇上亲弟弟离王这要是出了什么纰漏不仅是乌纱不保可能还会人头落地。"看着这样着急的知府师爷就淡定多了”老爷莫慌我们还和以前一样给王爷选些美人这枕头风最厉害的很,确保让大人无忧."


     知府一听也就放下心来,师爷紧锣密鼓的张罗着这面执明去在找活上屡屡碰壁。而师爷这面也犯了难,这毕竟是给王爷选美人,普通的庸脂俗粉王爷自然看不上,选的这几个师爷也觉得不是很满意。


      就在这天师爷出去逛街正好在街上看到找活的执明觉得执明气质非凡,王爷一定会喜欢于是上前和执明搭话“这位公子你这是要找活?”执明看着眼前的人虽然觉得好奇可是还是回答他“对啊。"师爷一听心中一喜”哪敢情好,我这正好有个活包吃包住月银10两。"


     执明一听立马就心动了于是跟着师爷走了,师爷带执明回去后让小侍帮执明梳洗打扮,之后找来大人查看“师爷这就是你找来的人,不错不错本府看的也是颇为心动,王爷估计也会喜欢,这个事你干的不错等会去领赏吧。


     执明听这他们话觉得事情不对想离开这时师爷一把拽住执明”想走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这是知府衙门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在说了你不是缺钱吗,只要你让王爷舒舒服服的钱你要多少给多少。“


    执明并没有说话,师爷出去后把房门锁上,”大人你看这怎么办,“”师爷你派人查查这个人是谁背景如何。“执明自从被关起来后就不吃不喝的,几天后师爷查出来执明的家室并知道他和毓家的关系。


    这天知府去见执明”执明我已经知道你的事如果你同意陪王爷我就把执府老宅买下来并亲自给你和毓骁正婚,不过你要是不同意也别怪本府心狠手辣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执明一听觉得很是害怕,他怕知府回做出一些事来于是只能同意。


    执明琴棋书画本来就很很精通,其中最擅长的就是吹萧执明的箫声婉转动听犹如天籁,而知府设宴给王爷洗尘执明自然到场给慕容离吹曲,正在吃饭的慕容离听到执明萧声一下就被吸引,一曲完毕知府向慕容离介绍执明。


    ”启禀王爷这是我的远房侄子执明,因仰慕王爷风姿特来献艺。“慕容离听完知府的话一下就明白知府的想法,这样的事情也不是发生一次,以前慕容离都是拒绝的,可是这次慕容离确实对执明起了兴趣于是决定让执明留在自己身边。


     之后慕容离把执明叫到自己身边吃饭,饭后慕容离拉的执明回到自己房中,执明知道接下来回发生什么可是也是无可奈何。”你叔叔说你是仰慕本王的风姿才来侍奉本王的。"执明点了点头。“这么害羞啊,那么等会不是要更害羞了,本王不管你是不是真心服侍本王的,现在本王都要得到你。“


     说完就解开执明的衣服,因为是初次第二天在慕容离起来后执明依然没有醒来,接下来的时间慕容离天天让执明陪着自己时间一场慕容离发现执明不单萧吹的好,而且琴棋书面样样精通。


      ”明儿你来看看本王这张画画的如何。“执明上前一看画的自己”王爷画的很好栩栩如生。“慕容离上前搂住执明”画的在好也比不上明儿的万分之一。“听着慕容离的话执明不知所措”他知道慕容离对自己好,可是执明清楚自己身份自己只是一介平民怎么可能高攀王爷。“


    ”再说自己只是知府送给王爷玩物王爷怎么可能会喜欢自己。"随着时间的流逝慕容离离回京城的时间也是越来越近,而执明也是越来越害怕害怕慕容离离开,执明曾听到下人们谈论起以前服侍巡查的大人美人在巡查完后都会留在别院,最后都会被知府收到房中。


     执明想慕容离是王爷就更不可能带自己走了,可是想着要被知府收入房中执明宁愿一死了之,慕容离看着执明一天比一天的郁郁寡欢,心里很是着急,于是让手下调查执明,知道执家和毓家的婚约。


     慕容离以为执明是因为喜欢毓骁才郁郁寡欢,于是受益毓埥赶紧把毓骁嫁出去,不久后执明就听到毓骁嫁到子家的事情,知道后执明更加郁结于心,看着执明这样慕容离再也忍不住。


    这天慕容离从知府衙门回来后去到执明的房间,看到正在吹箫的执明从后面紧紧抱住执明“明儿怎么样才能让你开心,毓骁都成亲你还对他念念不忘,你什么时候能看见我,不过不要紧,我们很快就要离开这,到时候我让皇兄给我们赐婚,这样你就只属于我一个人了。”


    慕容离这时突然感觉到手上有些湿,上前一看发现执明哭了“你别哭,明儿别哭。你要是不想离开这我也不逼你,我在这陪着你,你要是不想成亲我们也可以缓缓在说。”


    执明听完慕容离的话上前抱住了他“王爷我喜欢的人是你,我还以为你走了之后就不要我了。””明儿别怕,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你的,明儿你以后就叫我阿离好了叫王爷太生分了。“执明点了点头。


    事情处理好后慕容离带着执明回到京城,慕容离向自己皇兄请旨迎娶执明为妃,皇帝应允三个月后慕容离迎娶执明,婚后两人琴瑟和鸣,并作了一曲名曰凤求凰,后流传于世。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