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刺客列传之重建钧天(第十五章)

飞飞水瓶:

        这边,楚亘宁和毓骁和好了,然后,啟昆帝就召见了他们。


  这天,楚亘宁和毓骁两个人正在腻歪,侍从来通报到:


  “启禀丞相大人、遖宿王,陛下有请!”


  “好,你回去禀告皇兄,我们马上就去!”


  “是,丞相大人!”


  然后,楚亘宁和毓骁就一起去见啟昆帝了。


  “臣弟楚亘宁参见皇兄!”


  “在下遖宿王毓骁参见陛下!”


  “好了,你们平身吧,来人哪,给楚丞相和遖宿王赐坐!”


  “是,陛下!”


  “谢皇兄!”


  “谢陛下!”


  之后,楚亘宁和毓骁一起坐下了。


  “阿宁,看来,你已经原谅他了是吗?”啟昆帝问楚亘宁道。


  “是的,皇兄!”


  “那好,阿振,你先带着阿宁去御花园逛逛吧,我有话要和遖宿王说。”


  “好的,阿啟!”裘振回答道。


  “皇兄,这……”楚亘宁有些着急地说道。


  “阿宁,你就别担心了,既然你都已经原谅他了,我还能对他做什么!我是真的有话要和他说!”


  “阿宁,没关系的,你和皇后殿下去御花园吧,我相信陛下不会对我怎么样的!”


  “那好吧!皇兄,臣弟就先告辞了!”


  然后,楚亘宁跟着裘振去了御花园。


  “遖宿王,根据你之前的表现,朕相信你是真的爱阿宁的,不过,你要记住,你以后要是敢再做任何对不起阿宁或者伤害阿宁的事情,朕一定会不折手段地抓到你、折磨你、最后杀了你,再灭了遖宿!”(大家发现了么,啟昆帝只在裘振和楚亘宁面前自称“我”。)


  “陛下放心,在下如今在此起誓,如若以后我再做任何对不起或者伤害阿墨的事情,就让我不得好死,遖宿被灭国。”


  “好吧,朕就暂且相信你,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回陛下,在下打算带阿墨回遖宿,在下希望阿墨成为在下的妻子。”


  “也罢,以阿宁的性子一定会跟你回遖宿的,明天朕就下旨给你们赐婚,朕就只有阿宁这一个弟弟,朕可告诉你,你这一生只能娶阿宁一个人,知道吗?要是你敢再有别的人,朕一定灭了你遖宿!”


  “是,在下谢过陛下!”


  之后,等啟昆帝与毓骁谈完话,裘振又带着楚亘宁回来。


  然后,啟昆帝就与楚亘宁和裘振商量事情。


  “阿宁,我知道你是要同他一起回遖宿的,这样一来,你们到是安逸了,你走了,这钧天的政务怎么办,我一个人也处理不完,你说该怎么办吧?”(大家发了么,啟昆帝与楚亘宁说话提到毓骁都用“他”代替,觉不觉得这是对毓骁的嫌弃吗?)


  “回皇兄,这个问题我已经想过了。我想向皇兄推荐一个人,我想他可以担当钧天国丞相这个职务!”


  “那阿宁你说是谁?”


  “回皇兄,这个人正是我的师弟骆珉,在我看来,以他的能力绝对可以担任钧天国丞相一职!”


  “那好吧,既然是阿宁你的意见,那我相信骆珉一定可以担任这一职务,不过这骆珉毕竟是天枢人,也是仲堃仪的徒弟,待我派人询问过天枢王的意见和他本人的意见,要是没问题,我就召他回皇城,任钧天国丞相一职。”(你们问为什么不询问仲堃仪的意见?因为孟章的意见绝对就会是仲堃仪的意见,孟章同意的事,仲堃仪敢说半个“不”字吗?)


  然后,楚亘宁还是在钧天国待了一段时间,毕竟他要等骆珉回来与他交接之后,再和毓骁去遖宿,当然,毓骁也一直陪着他等骆珉,最后,没办法,只得太师一个人先回了遖宿,毕竟遖宿也有一大堆政务等着处理呢!


  还有,执明和慕容黎也没有离开钧天,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还要助攻子煜和骆珉呢!


  在回天枢的路上,孟章和仲堃仪收到了啟昆帝的密信,信中内容将楚亘宁要去遖宿的消息和啟昆帝想让骆珉的任职钧天丞相的事。


  当然,孟章自然是同意了。


  “仲哥哥,我觉得骆珉去任职钧天丞相的事情是再好不过了,这样一来,以后我们天枢在钧天也算是有个人了,对天枢的未来也是有好处的!”


  “章儿,你说得对,那就这么办吧!我们赶紧让骆珉起程去钧天吧!”


  “仲哥哥,这样也太快了吧,我们还没问过他本人的意见呢!”


  “唉,章儿,骆珉是我徒弟,他的心思我再了解不过了,这会儿让他回钧天皇城,这子煜还在钧天皇城,他肯定巴不得马上飞过去见子煜,当时他随我们回天枢的时候还拖拖拉拉地!至于担任钧天丞相的事情,这样的美差谁不愿意啊!”


  “哦,那好,我们马上把这件事情告诉骆珉,让他马上启程去钧天皇城吧!”


  “嗯,好!”


  然后,孟章和仲堃仪把这件事情告诉给了骆珉,骆珉自然是满心欢喜地同意了这一件事,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去钧天皇城。


  骆珉走后,仲堃仪终于松了一口气。为什么呢,因为对于仲堃仪来说,骆珉这个电灯泡总算是走了,哈哈!


  在骆珉赶去钧天皇城的时候,子煜在陪着他王兄子兑国主。


  子兑国主和子煜两兄弟看到毓骁总是缠着楚亘宁,啟昆帝又整日和裘振在一起,执明和慕容黎也形影不离,两兄弟无形中被虐了一把,最后,子兑只得决定回国了,本来他想带着子煜一起回国的,可是子煜说什么也不肯跟他回国。


  在执明和慕容黎的劝说之下,子兑终于明白子煜不愿意回琉璃国,是因为骆珉马上要来了,子兑也就墨许了子煜和骆珉的事,毕竟骆珉以后就是钧天丞相了,子煜和他在一起也不吃亏。


  不过,子兑终于明白啟昆帝的心情了,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弟弟就这样被拐走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弟大不中留啊!


  所以,最后,子兑只得一个人回了琉璃国。


  自从得知骆珉要来钧天皇城,子煜的心情明显变好了,和执明与慕容黎在一起的时候,也总是眉开眼笑地。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