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十一)

"小太阳: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前文在此:(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11)


台上的演出仍在继续,台下的观众被调动的情绪跟着一起走入了那片樱桃园里。


 


“阿离”执明小声地叫了一声正在认真看话剧的慕容离,“你渴不渴啊,饿不饿啊”


“闭嘴!”


 


执明委屈巴巴的放回已经拿起来的食物盒,低着头不看话剧也不看慕容离,不说话了。


 


这样子过了一分钟,慕容离绷着脸用不易察觉的目光看了看一旁仍将自己笼罩在低气压里的执明。


回忆了一下自己刚刚的语气,好吧,是有点严肃。可是观影本身就该保持安静,这是基本礼貌问题...怪自己,管教不严,执明也是怕自己会饿...真是的,男子汉怎么能一句话就被挫败呢...不过也是,他一心为自己,结果..


 


一番挣扎之后,慕容离仍是沉默着,只是放在扶手上的胳膊挪了挪位置,然后小手指爬呀爬呀的突破了那层低气压,再走呀走呀的轻轻地勾住了执明的手指,晃呀晃得摇了摇。


 


小手指成功捅破了那层低气压,像是变魔术一样的,不开心的泡泡全都染上了粉红色。


 


执明的另一只手也爬呀爬,拿起一颗青苹果味儿的糖小心翼翼地递到了慕容离面前并成功得到了一个慕容离的一个笑容和更贴近的手掌。


 


粉红色的泡泡又被施了魔法一样,砰砰砰地炸开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空气中全是粉红泡泡的味道。


 


在黑暗与台词中,没有人发现,有两颗心悄悄地靠在了一起,也没有人听到,那凑在耳边说的


——喜欢你


 


 


执明和慕容离这边已经渐入佳境,另一边的蹇宾和齐之侃却也是不遑多让。


紧扣着的双手,蹇宾嘴角的笑意和齐之侃的羞涩,在黑暗的剧场里总能看到一点光。笑起来时候的牙齿都恨不能快要反光了。


 


尽管很少人能看见,但齐之侃也觉得十分不好意思,挣了挣被蹇宾攥着的手却不见蹇宾动静,忍了一会儿,实在没办法,便凑到蹇宾耳边小声的说:


“阿,阿蹇..”叫了一声后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满手心的汗就贴在蹇宾的手上,“热..”


“那我帮小齐吹吹”


 


蹇宾岂是那一句半句就能收买的人,捧着齐之侃的手心开始小口小口地吹起,吹得手心痒痒的。


不过显然,蹇宾这几日的春风得意有些太过了,齐之侃的恼羞成怒可不是他能承受的。


齐之侃一个反手就将蹇宾的手擒住,笑容里没了羞涩多了几分得意,凑到蹇宾耳边,吹了一口气,说:


“阿蹇你是不是也有点热啊”


说完,不顾蹇宾腾红的脸,齐之侃扭回头继续看话剧了。


只是...


两个人的手仍是十指相扣着,一点都不热哦


 


 


两个人的动静不算起眼,但对于坐在齐之侃旁边的陵光看来就很震撼了。


他知道旁边这个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的白衣少年是公孙钤的室友,不过...公孙钤可没说过他的室友是...


陵光没有继续想下去,他总觉得那个词若是说出来公孙钤就不会见自己了。


那个词就像是一种统称,虽然和男人女人没区别,但隐隐还是特别区分出来了。


 


陵光两只手绞在一起,看了看左边两个人脸上满足的笑意和右边公孙钤规矩坐姿下的认真。


陵光觉得,自己要好好思考一下未来,一个有公孙钤的未来。


 


“怎么了?”公孙钤凑近小声地关切着


“没事儿”


陵光垂眸没有看公孙钤,也没有平日里总爱怼人的语气。他有些开心公孙钤对自己的关注,哪怕自己只是一点点的情绪波动公孙钤也能察觉到,但也有点害怕,向前迈进的那一步,会是自己从未接触从未想过的世界。


再等等我吧


陵光看了一眼旁边仍用担忧目光看着自己的公孙钤,对他笑了笑,心中暗自下了决定。


 


公孙钤担忧之余却也注意到了陵光旁边的齐之侃和蹇宾,再对比陵光的反应..


公孙钤了然在心却没有说什么,只是掏出衣兜里的一片薄荷叶递给了陵光,说:


“清神醒脑”


 


在陵光小心接过后,公孙钤拢了拢手掌,没有再说什么。


是啊,公孙钤看着台上已经快要结束的话剧,春天的樱桃树,可如今已经是夏天了。


哪怕自己下定决心,可...春天不来,如何春光明媚呢


 


公孙钤把脖子挺得直直的,目视着前方。


他的春天,不知何时才会来。


 


 


“生命就要过去了,可我好像还没生活过...”


仲堃仪躺在舞台上,念出了最后的台词。此时舞台的背景乐是阵阵伐木声。


人们仿佛置身于那开着大片大片白色花朵的樱桃园,随着一颗一颗倒下的樱桃树,人们也渐渐走远,直到看不见背影,也没了花香。


 


落幕了


红色的幕布被缓缓放下,仲堃仪一动不动地躺在舞台上。


他还有一分钟,或是更多一些的时间,来享受暴风雨前的宁静,或是他直接跳入大海。


 


大海的那一头是孟章


 


落幕了


幕布那头是观众们如雷一般的掌声和欢呼,是他们演出成功的讯号。


后台的小伙姑娘们互相拥抱着,有的甚至流下了泪水。


才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他们还很快乐,没有要求与不甘的心是最快乐的。


暴风雨就要来了


可我还没有学会游泳


 


落幕了


孩子们踩着雀跃的步伐走向幕布前谢幕,他们用高亢而又充满喜悦的声调喊出了自己的名字。


在场的各位都能记住的名字。


不包括我


仲堃仪躺在地板上,刚刚的伐木声早已换做了欢快温暖的曲调。


而他,是被砍伐丢弃的樱桃树。


 


 


“还不起来么?”


一双手突然伸到了他的面前,是一双熟悉的手。


仲堃仪看见了他心中的那抹绿色,他期待又胆怯的绿色


——孟章


 


“已经落幕了,快点起来吧”孟章见他迟迟不动,又说了一遍的同时没有收回他的手


“我能够...喜欢你么”


大概是最近编排话剧背了太多台词的缘故,这句话像是剧中人物才会说的话,一个卑微却又不甘平凡的人的话。


但只有仲堃仪知道,这不是台词。


他胆怯却又渴求着


渴求着,孟章的爱或是,一个爱孟章的资格。


 


孟章歪了歪头,像是听懂却又不明白的样子,想了想,说:


“如果,以后你上门按摩不收钱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短小精悍字数少!_(¦3」∠)_,好吧,其实这篇文也快要完结了,目前执离和蹇齐已经明朗了,仲孟也见面没有虐了,钤光只差陵光一脚了。


很开心呀~目前这篇文已经写了六万多字了,具体完结还有几篇我目前也不确定。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番外会很长。


首先就是之前说过的一篇路人视角论坛体


还有就是我曾经说过想要写关于校园暴力相关的故事,我想了想可能会借住这个已有的框架去写一下刺客在刚进入一所新学校或者是因为一些原因而遭遇过的校园暴力事件。


以上!都是我的计划,我说出来是给那些喜欢故事的人听,让他们知道不用担心我会坑,但是我不能保证时间和真的写的时候的具体情况。希望大家不要揪着不放,谢谢】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