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刺客列传】您好,上门服务(十二)

"小太阳:

*现代au,轻松欢快小甜饼


*人物ooc,私设如山


前文在此:(一(二))(四)五)(七)()()()(十一


 


(12)


“如果,以后你上门按摩不收钱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


“...”


喧闹地后台和大幕前雷声般的掌声,让这个回答只有孟章和仲堃仪两个人知道。


 


仲堃仪走向舞台的最中央,面对台下的掌声与欢呼,还有手中捧着的鲜花。


 


“谢谢大家”


 


落幕了。


仲堃仪走下舞台,此时礼堂的灯已经全部打开,照亮了这四方方的周围。


仲堃仪看向重新回到台下的孟章,轻轻摸了摸虎口处被咬出来的牙印儿,笑容变得更加肆意。


 


 


台下的执明跟着慕容离一起鼓掌,不过,执明看着台上仲堃仪的笑容,又看了看周围剩下那两个慕容离的室友


心里盘算着,阿离的室友长得皆是俊朗模样,偏偏还都各有特色。我...


嘿嘿,执明看着公孙钤身边那个嫩包子陵光,又看了看齐之侃旁边那个狐狸脸蹇宾...


他本就是心里有慕容离的人,自然清楚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和气场变化。


 


齐之侃那边肯定不需要自己操心,那手到现在都没放开也是让人嫉妒得牙痒痒。


倒是公孙钤和仲堃仪,差了一些火候。


 


执明摸了摸下巴没忍住的笑出了声音,然后...


 


“嗷唔”


 


所谓打是亲骂是爱,爱到深处用脚踹。


执明非常幸福地得到了慕容离的一肘子,那因感动而嘶吼出的声音被淹没在掌声中。


 


 


“那个,我先回去了”陵光有些不自在地跟着公孙钤随着人群走出礼堂,偷偷看了一眼那边仍牵着手的齐之侃和蹇宾和被慕容离打得龇牙咧嘴还跑到跟前傻笑的执明。心里也不知道是何滋味的陵光有些不敢看公孙钤。


“那...”公孙钤岂会不知道陵光的想法,只是不去点破罢了,“那你,路上慢点”


“哦...”


 


陵光踢飞了路边的小石子,既松了一口气却又纠结于公孙钤的回答。


 


“你就这么放他走了?”执明有些贱兮兮地凑到公孙钤身边问道,“有些事情,要遵从心里的声音,别听什么爱是克制这种话...诶诶诶,阿离别揪耳朵,疼,阿离~”


 


还未等公孙钤反应过来,执明便被率先反应过来的慕容离给揪走了。


但执明的话却仍在耳边盘旋着


 


“心里的声音么...”公孙钤看着执明夸张地在一旁喊疼,而慕容离则是没用多大力气却如何也不肯松开手,两个人在旁人看来恐怕最是不相配,但...公孙钤摸了摸胸口那处传来的酸涩。但,他们的笑容却做不了假。


 


“公孙兄,如果你仍不敢下定决心的话...”一旁的蹇宾与齐之侃也凑了过来,蹇宾拍了拍公孙钤的肩膀,递过来一张名片,说:“不如来找我算一卦,作为小齐的室友,我当然会给优惠,八八折怎么样?”


“信不信我把你打到骨折?”齐之侃幽幽地站在蹇宾身后说道,“封建迷信不可取,公孙兄喜欢就别放弃啊”


 


蹇宾一哆嗦,讨好地跑到了齐之侃的身后,只是那名片却还是趁齐之侃不注意塞进了公孙钤的手里,朝他眨了眨眼睛,动了动嘴唇,说:“五折也可以哦”


说完,便狗腿地给齐之侃捏了捏肩膀,趁机吃起了豆腐。


 


 


公孙钤看着陵光已经走远的背影,手里的名片突然飘落在地上。


他拼命地奔跑起来


向着那个背影


 


跳动的心脏告诉他:再快些,将你的心意全部告诉他


地上的名片呼喊着:别害怕,如果不能拥有,又何苦做朋友


 


“陵光!”


 


公孙钤追上了那个背影,得到了他回眸的一撇


 


“我喜欢你!”


 


汗水浸湿得头发紧贴在脸颊处,急促的呼吸让告白的话也变得紧张起来。


此时的公孙钤捡起了七岁那年那个连看都不敢再看一眼被摔碎的机器人,张开手臂拥抱了十岁那年的好朋友,认识了十五岁那年没能入住的宿舍的室友,也告别了十八岁那年仍在不甘心的自己。


 


在呼吸渐渐平和,双手不再颤抖时,公孙钤又轻轻地说了一声:


“我喜欢陵光”


 


对面的陵光瞪大了眼睛像是不服输一般地看着公孙钤,可大滴大滴落下来的眼泪却是藏不住怯懦与欣喜。


 


公孙钤伸手轻轻抚去了陵光脸上的泪珠,用另一只手拉起了陵光的手,说:


“我不求你给我回应,只求你别嫌我...”别嫌我这颗因你才变澄澈的心


 


“我..”


陵光垂头看着公孙钤只敢勾着自己手指的手,又听了他这番话,心中千般滋味却又不知从何说起。趿拉着脚下的那块地,全然没了平日里的小霸王模样。过了好一会儿,只怕是鞋底儿都快要被磨薄了一层,陵光才开口,道:


“我..自然是不嫌的”


 


只这一句,陵光便像只泥鳅似的跑了。


这一次,奔跑到连心脏都开始加速的人换成了陵光。


 


“你,你且等着我!”陵光一边跑一边举起了小拳头喊着,“等我考上了钧天大学,就,就娶你!”


 


这话说得有些好笑,但公孙钤却真的像是古时候那得了情郎许诺的大小姐,红了眼眶。


 


“我等你”


 


这一声随着夏风吹到了躲在后面几个人的耳朵里


 


执明整个人抖得跟筛糠似的,努力控制着让自己不笑出声音来。慕容离白了他一眼,却也觉得有些好笑,难得见公孙钤毛头小子一般的姿态;蹇宾则是心疼自己又少了一单买卖,一会儿得赶紧把地上的名片捡起来,齐之侃的反应反而是最正常的,感动得恨不能现在就跑回蹇宾那儿让管家煮一碗红豆粥给公孙钤和陵光俩人喝了。


 


 


执明正开心又解决了一个潜在情敌,一个扭头就看见了从身后礼堂走出来的两个人,赶紧轻轻蹭了蹭一旁的阿离,让他回头看。齐之侃与蹇宾听着动静便也跟着一起回头。


他们此时正躲在花园的绿化带里,前后皆是树冠,很是隐蔽。


悄悄回头,便看见在人群已经散去的礼堂里走出来的两个人,赫然是仲堃仪与一个陌生男子。


 


“是学校拉来的赞助老板”


 


轻轻的一声吓坏了正偷看的四个人,扭头一看,公孙钤已经恢复了平日里的样子,蹲在了他们旁边。


 


“有热闹不看大傻蛋”公孙钤十分坦然地说,“这人我记得叫孟章,仲兄与这位孟先生一定有故事!”


 


其他四个人巴望了一眼不远处笑得满脸恶心的仲堃仪和对面看起来比他们这几个人还面嫩的孟章


心中不由得冒出两个字:


禽兽!


 


被众人成为“禽兽”地仲堃仪此时正没皮没脸地扒着孟章不放呢。


 


“孟孟...”


“仲先生可是演了一遭话剧却成了结巴?”


 


孟章瞥了一眼仲堃仪,嘴里是寒酸他的话,可这脚底下却没半点动静。


 


“我..”


仲堃仪故意露出虎口处的牙印儿,满脸都是委屈地看着孟章


 


说起这个,孟章也不免有些脸红。


刚刚在后台,明明已经盘算好之后要怎么给仲堃仪这个骗子一个教训,可看到他躺在舞台中央时,却不知怎么地就心软了一下


虽是白得了一句“免费按摩”,但心里却怎么也是气不过,竟然在仲堃仪握住自己伸出的手时,没忍住地咬了一口。


结果就成了一个把柄,让仲堃仪逮住不放了。


 


“仲先生的演技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有目共睹,我不过一个单纯的生意人怎么和您比演技。只是不知道仲先生今日怎么没戴墨镜也没拿盲人棍呢?”


 


说完这话,孟章就有些后悔了。他虽气恼仲堃仪扮作盲人来气他,可他却是真真只为了赚钱的励志少年。而且...


孟章偷偷看了一眼仲堃仪瞬间就失去光芒显得颓然的目光


像只无家可归的狗狗又遭遇了下雨天那样


 


孟章心中一叹,自己选的人,教训过了便算了..


 


“你的眼睛很漂亮”孟章忍着羞意踮起了脚尖摸了摸仲堃仪的头,说:“我很喜欢”


 


然后,便是一片星空出现在仲堃仪映有孟章身影的眼底。


你是我的光


 


 


慕容离看着不远处仿佛一场校园唯美爱情故事场景的仲堃仪和孟章,又看了看身边仿佛发羊癫疯一样笑得快要厥过去的执明...


慕容离:现在申请退货还来得及不?


 


蹇宾则是模仿着孟章的姿势,摸了摸齐之侃的头


“咔嚓”一声,在场的几个人都听得个清楚


 


公孙钤:怕不是真·骨折,为爱骨折???


 


快要厥过去的执明在慕容离满脸的“我要退货”中,恢复了正常。


执明:太兴奋了!一下子就解决了两个潜在情敌!嘿嘿嘿,阿离~


慕容离:是否申请退货?确认!


 


 


[叮]


公孙钤掏出手机,看到了消息后会心一笑。


 


From傲娇小朋友:


魏伯做的酥炸小排做多了,你,要不要来?


 


紧接着又是一声


From傲娇小朋友:


我不是邀请你啊,只是吃不完,你..爱来不来!


 


公孙钤握紧了手机,倏地站了起来。


仿佛是个等待被射击的靶子一样,一下子就被仲堃仪看到了。


 


“兄弟们,我要去上门服务帮忙消灭多余的酥炸小排了!你们...保重!”


公孙钤长腿一迈,哒哒哒地赶在仲堃仪过来前跑远了。


 


而才反应过来的慕容离齐之侃等人再想跑时,仲堃仪已经跑到了眼前


 


“呵呵”


仲堃仪挑起嘴角冷酷一笑,不知道从哪里顺出来的道具锯子,仿佛杀人狂魔一样向四个人冲了过来。


 


“公孙钤!你这个叛徒!!!”


 


这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宿舍兄弟们发出的哀嚎


 


孟章站在一旁含笑看着少年气息十足的仲堃仪挥舞着电锯单方面殴打着理亏不敢还手的他的朋友


 


像是刚刚话剧的最后一幕,电锯声声,和樱桃树倒下的巨响。


但,这不是樱桃园,也没有樱桃树


有的是,


让人期待的未来


 


—TBC—


 (想看更多我的故事就请点这里吧~(*´▽`)ノノ)


【不知道今天的更新大家还喜欢么?这几天努力加油再更一发。看到这里应该也知道,这个故事快要完结了,今天同步发展了钤光线和仲孟线。下一章就要发糖糖糖啦~哈哈哈哈


明天,是我在乐乎写文的一周年,真的开心又感动,在这里收获了这么多的喜欢,也遇到了像你们这样的小可爱。


真的太爱你们了(づ。◕‿‿◕。)づ


还有好多想说的话,等我整理一下思绪,明天都说给你们听!爱你们爱你们爱你们!】



评论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