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后宫刺客传 四十一

陈粽子:

😎后面基本上要走心了


一家三口



关于昨天差点酿成的聚众斗殴事件,毓骁回去之后被关了一夜小黑屋,昨晚毓骁真的醉了,皇宫里无处不充斥着仲堃仪的假酒,毓骁可能跟公孙钤上回一样,运气不太好,喝到假酒,幸而艮墨池把他送了回来,慕容离也不叫人伺候他洗漱,直接三二一扔到小黑屋去醒酒。


早上慕容离来看他,执明跟在后头很像个狗腿子。


“小叔叔你们这是......”


慕容离上去,一句话不说先握着一册书卷抽了毓骁一顿,才开始训斥他,边打边训斥。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毓骁我一天不盯着你,你是不是要上天?”


“要上天,哈?”打毓骁;


“要上天,哈?”打毓骁;


“要上天,哈?”打毓骁。


毓骁的嘴唇颤抖到了极点,他从逃嫁开始运气就不顺,不仅表白艮墨池被拒,如今又被阿离打,他委屈扯着慕容离的袖子,怯怯地望着他,哭唧唧道:“阿离......我,我没有要上天,我只是喜欢艮卿,喜欢得紧呐,阿离......喜欢一个人不犯法......”


喜欢一个人不犯法,慕容离有些走神了,如果已经身处后宫,如果这一生无论如何只能属于共主,那么这时候喜欢上另一个男人,难道不是犯法?


在不知道艮墨池所处何地的情况下,毓骁可以从天权追到钧天正宫来,可以挖空心思制造昨晚的机会,可以抛弃锦衣玉食被慕容离藏着不见天日。他为艮墨池吃了好多苦,却从不告诉他。


这一幕似曾相识,执明为他慕容离做了太多,却从不告诉他。可是慕容离连毓骁一半的勇气都没有。


可惜了,襄王有意,神女无心。


慕容离收起了打毓骁的手,一撇头发现执明也发着呆,正定定地看着自己,似乎想的是同一件事。


“阿离......”执明动情地唤他名字。


慕容离笑了笑,执明也笑了笑,然后猝不及防的,慕容离举起书册锤向执明:“还有你!为什么不看好毓骁?为什么叫他从天权跑出来了?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


执明一边挨打一边求饶:“好好好,怪我,怪我,怪我。”


毓骁就在一旁意味深长地笑了。


双白



蹇宾生性多疑,那个“小齐变心了”的纸条让他耿耿于怀,齐之侃百般解释,蹇宾仍然臭着个脸。


齐之侃:“王上如此,臣太过冤屈!上回也是,王上只不过做梦梦到臣变心,醒来就是一巴掌,臣可有说什么?如今又来这一出?”


“小齐是说本王不讲理?”蹇宾:“我不想跟你说话了,我要去骑马发泄!”


眼见蹇宾被自己气走了,齐之侃红着脸拦在蹇宾面前,低头不敢看他,蹇宾傲然道:“我去骑马,你脸红什么?”


齐之侃红着脸抱拳:“愿,愿为王上当牛做马。”


蹇宾也脸红了。


钤光



密报遖宿与瑶光联兵,若与钧天开战,天下动乱生灵涂炭,后宫与前朝从来瓜葛,如今最好的缓兵之计是宠幸瑶光王子慕容离,暂时安抚瑶光和遖宿的心,何况瑶光王此番来钧天赴宴,也时时刻刻在暗示着陵光,该对慕容离有些表示。


陵光不想负了公孙钤,也不想跟瑶光遖宿开战,这样身不由己的日子何时才能结束?陵光这几天又是眼里常含泪水的状态了,但公孙钤不似陵光任性,他比陵光考虑得更周全,两个人的事总得有一个人先开口,憋在心里也不是个办法。


这一夜公孙钤与陵光下棋,他主动说:“请共主宠幸慕容氏吧。”


“你真的舍得?”陵光落子。


“是......舍得。”公孙钤已无心下棋。


“那你现在从这个门出去,”陵光只是看着棋盘,“如果这是你的真心话,你就问心无愧地从这个门出去,我立刻召慕容氏来。”


“好......啊。”公孙钤想要陵光看他一眼,可是陵光始终低着头,公孙钤起身,却忽然看到棋盘上多了两滴陵光的眼泪。


“阿陵!”


“走啊!你走啊!”陵光仰头,满面泪光喊道:“公孙钤你倒是去把慕容氏给我叫过来啊!”


公孙钤再也忍不住了,冲过来一把抱起陵光,走向床边,陵光挣扎道:“你走啊,我不要你侍寝,我不稀罕你侍寝!”


从前只道身不由己很痛苦,如今却知情不由己最痛苦。


疯了似的彼此拥吻着,公孙钤和陵光都哭了。


仲孟



公孙钤有陵光宠,蹇宾有齐之侃忠,慕容离有执明陪,只有仲堃仪在这深宫之中孤军奋战,他多希望孟章能在啊!午夜梦回之时,他也曾后悔过,如果孟章能出现在身边的,他情愿折寿十年。


仲堃仪又喝酒了,他害怕清醒,害怕面对自己的心,可是近日酒量见长,目前还算微醺,仲堃仪软软地趴在桌上,嚷嚷着苏嬷嬷给他拿酒来。


“别喝了。”


仲堃仪听到这句话,苦笑一声,说:“苏嬷嬷你今天怎么劝起我的酒来了?”


“别喝了。”这声音很固执,很温柔。


仲堃仪抬头,傻眼,他看到孟章站在他面前,正缓缓摘下黑色斗篷。那张脸清瘦了不少,病态的白,由于天冷,咳嗽时会有些酡红。


他朝思暮想的人居然出现在眼前,这不是梦吧?


“王,王上......”仲堃仪擦了擦眼睛,语无伦次道:“王上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宫规,为什么违反了宫规来,王上,王上的身子好了吗?不,不对,王上究竟为什么来了天璇......”


孟章打断道:“我思念成疾,来天璇寻药。”


😑“喜欢一个人不犯法”今天重温了《一代宗师》,哭唧唧,所以用在文里啦
😏我说过四对四辆车,还剩执离葱土,猜猜看明天是哪辆车?
😎今天的双白get到了吗哈哈哈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