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齐蹇】异世传(狼人齐x吸血鬼蹇)5

扬羽-不二塞高:

5.

地点:豐城夜市
时间:晚上11点

在异世生存的种族们都被创世神的法则所约束,所有的种族相对融洽,即便有动乱敌对的情况发生,还有联会这种解决各族疑难杂症的组织存在。
异世有向往阳光的种族,也有热爱黑夜的种族,不管白天还是黑夜都很热闹。
传闻中伤重正在休养暂不接任务的吸血鬼亲王,此时带着他的侍卫兼管家,活蹦乱跳地出现在夜市里,他晃悠悠地进入矮人族专售武器的名店,正大大方方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听着矮人长老态度恭敬地向他介绍一柄用高纯度灵石打造出来的新兵器。
原本灵石这么美丽的东西是用于观赏或者直接打造成饰品佩戴的,不过自从被发现对于阴魂有毁灭性的作用之后,异世大部分人出行时都会带一件或大或小的灵石兵器傍身,导致灵石的叫价越来越高,其中以矮人打造的最为锋利,也最为昂贵。
都说“阴魂不散”,在此之前这里的人们对阴魂束手无策,野外遇到更是棘手。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阴魂,任何方式都不能让它们消散,随时都可能从旁边冒出来。如果是单独出现的阴魂倒还好,遇到成群的阴魂或者拥有强大力量的阴魂首领,没有实力逃掉的话,肉体将变为阴魂的食物,灵魂则会被同化成为毫无灵智的阴魂,直至被打散彻底消失。
“你手头上真的没有纯白灵石了吗?拿这种颜色纯度的灵石做的东西也好意思说高纯度。”明显参杂了其他颜色的长剑提在手里发出细小的嗡嗡声,一向眼尖的吸血鬼亲王露出怀疑的神情,有些不悦地睥睨着在他面前开始抖成一团的矮人。
“您也是知道的,纯白灵石十分难得,自从石人族发生那件事以来,这段时间整个异世确实是到处都找不到货。”矮人长老丑陋的脸上露出苦笑,在光精灵供应的壁灯照射中丑得可怖。
“哼,谅你也不敢藏私。”
摆摆手转过头不想看那张脸,蹇宾也知道纯白灵石确实难得,只是时间不多了,预言所说的时刻即将来临,他必须要做些什么才能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一切。
“主人,属下一定能想到办法把千胜里的三块纯白灵石逆练出来。”不知是第几次向他的主人如此表态,但每次他的主人总是直截了当地拒绝。
“本王说了,不需要!这事不准你再提,要是你敢把千胜偷偷逆练了,就别回来了!”
齐之侃只好点头称是,他不太能理解主人想做什么,狼人所想所思的都是如何满足主人的一切需求,并不在意付出任何代价。
然而对于一个称职的管家,直接询问主人明显不愿告知的事情太过冒然和失礼,简直是最糟糕的沟通方式。想知道需要为主人做什么事,必须是经过仔细观察得出结论或是主人愿意自己说出来。
自己被拒绝了几次仍然提出这样的建议,其实已经是失职,如果是那位万能的管家,想必就算没有办法解决主人的需求,也必然不会让他的主人烦恼吧。
在心里感叹自己果然只是个不称职的兼任管家的狼人,有些丧气地低着头。
蹇宾看着沉默不语的年轻狼人,发觉自己有些过于严厉,只好瞪了一眼不敢说话的矮人长老,站了起来准备离去。
齐之侃连忙把整齐地挂在自己手臂的披风拿下来,抖开之后为他的主人系上。
盯着被许多人称赞过明亮有神的眼睛,蹇宾露齿一笑。
“小齐,难得没有任务,不如陪我去逛逛夜市吧,听说今天夜市里来了人鱼,从深海里带来很多好玩的东西,也许还能听到她们的歌声。”
齐之侃回他一个微笑。
“好。”
只要他的主人高兴,陪他到哪儿都可以。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