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刺客列传之水火相容(九)

冰羽:

第九章 理还乱


且不说孟章与仲堃仪在前厅里发生了什么,骆珉在房外静静地等候,等着等着他的思绪就飘远了。


回忆


天色已晚,派去支援瑶光的天权大军只得原地安营扎寨,等天一亮就出发。


骆珉因为要等他的老师仲堃仪的下一步指令,也没有休息,一个人在驻地闲逛。


天权大帐内,子煜正在烛火下研究地图,制定到达瑶光的最短路线。正在闲逛的骆珉也发现了子煜没有休息。


骆珉在帐外,借着帐内烛火映出来的影子,看到子煜正在案前忙碌着。骆珉看着子煜忙碌的身影,心里一动,他不明白,那只知道混吃等死的天权王到底有什么魅力,可以让那么多人心甘情愿地为他效命?想到这里,骆珉转身离开了。


没过一会儿,骆珉端来一杯热茶来到子煜的大帐内。正在低头专心致志的子煜没有发现有人进来,直到骆珉将热茶放在桌案上,发出声响,吓了他一跳,才让他注意到有人进来了。


“骆将军?你怎么来了?”这时的子煜还对骆珉有些怀疑,他一直觉得,仲堃仪派骆珉来帮助天权,肯定有目的,他直觉,这个目的会对天权不利。


骆珉无视子煜表现出来的敌意,微微一笑,指了指桌上的热茶,说:


“茶快凉了,趁热喝了吧。放心吧,没毒。”


子煜被骆珉的话害得脸红了一下,然后强装镇定地喝了口茶,说:


“我知道没毒。”


子煜的表情被骆珉看得一清二楚,顿觉有趣,但也知道凡事有度,也就不再逗弄。


子煜喝了茶,对明显没有意思走的骆珉说:


“骆将军这么晚了怎么还不休息,跑到我的帐内里来有什么事吗?”


“也没有什么事,就是今夜没有什么睡意,就随便逛逛,看到子煜将军的帐子有灯亮着,就想进来和子煜将军聊聊。”


“聊聊?你想聊什么?”子煜有些紧张,他不知道骆珉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难道他要刺探天权的军情?


骆珉好笑地看着子煜一脸戒备的样子,对他说:


“子煜将军不用紧张,在下只是有一事不明,想让子煜将军解惑。”


子煜暗松了一口气,


“什么事?”


“我想知道,子煜将军身为一国王子,为什么甘心情愿地为天权王效命?”


“嗯?”


“子煜将军不要误会,我只是好奇,天权王到底有什么魅力,可以让那么多人为他效命?你如是,就连瑶光的国主也如是。”


子煜闻言,一愣,随即笑了起来,


“诚如你所知道的,王上他以前一直是混吃等死,那是因为他从小就没有遇到什么挫折,以前有老天权王,后来有太傅,所以他就养成了赤子心性。但是,在这乱世中,这份赤子心性不也是难能可贵的吗?”


听完子煜的话,骆珉若有所思。子煜看到骆珉深思的表情,觉得有趣,不禁笑出了声。骆珉被子煜的笑声拉回了思绪,看着子煜不设防的笑容,不禁看呆了,等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立马起身告辞。然后,子煜笑得更开心了。


从那晚之后,两人的关系似乎变得好了许多。两人会一起讨论军务。晚上,骆珉会为熬夜的子煜准备一杯热茶,子煜也会和他开几句玩笑。两人看起来似乎有些亲密无间的意思。除了有时骆珉会偷偷地看着子煜的脸发呆。


其实,子煜知道骆珉在偷偷看他,他觉得骆珉可能对他有些好感,他也对骆珉有些动心的。毕竟骆珉是一个乾元,他是一个中庸,此次动心很正常。就在他以为他可以和骆珉在一起的时候,命运却给他来了个天大的玩笑。


在收到仲堃仪的信后,骆珉并没有打算伤子煜的性命。可是,当子煜发现他的计划后,为了老师的大业和在开阳那边的逼迫下,他只能对子煜痛下杀手。


当子煜临死时诘问他对他的感情时,他说谎了。


“你……到底……到底有没……有……喜欢过……过……我?”


骆珉忍着心痛,对子煜说:


“没有。”


“哈哈哈哈……我……我真是……真是傻……居然……居然以为……你也……也……喜欢……喜欢……我……哈哈……咳咳……我真傻……”


……


回忆结束


就在骆珉沉浸在回忆里时,仲堃仪从前厅里魂不守舍地出来了。骆珉一看到老师的表情就知道,老师被拒绝了。他一眼不发地跟着老师走出去。就在他们走到门口时,他发现子煜正站在门口,他看到骆珉出来了,对仲堃仪说:


“仲先生,我可否和骆先生说几句话?”


仲堃仪正沉浸在悲伤中,没有看出两人之间的诡异氛围,点了点头,嘱咐了骆珉几句就离开了。


仲堃仪走后,子煜和骆珉来到一僻静处。骆珉刚要开口询问,子煜就拿出腰间的玉佩递到他面前,说:


“这是当初你送我的玉佩,现在还给你。”


骆珉没有接,只是看着子煜不说话。


子煜又说:“当初我们……是我误会了,你不用在意,也不用担心我会死缠烂打。至于当初你伤我性命,你放心,我不会找你报仇的,毕竟当初你我两人立场不同。玉佩,你拿回去吧,从此我们就谁也不欠谁的了。”


“子煜,我……对不起。”


“你不用说对不起,我都明白,也都理解。我们……就这样吧。”


“不!不是的!”骆珉有些慌了,他立马解释道:


“当初,我并不是对你全无感情。只是当时我还没有认清自己的内心,再加上师命难违,所以我才……”


子煜听完骆珉的话有些接受无能,


“你……你说什么?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骆珉走到子煜面前,将子煜拥入怀里,有些哽咽地说:


“我喜欢你,子煜!当初,我欺骗了你。其实,我是喜欢你的。我知道错了,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听完骆珉的表白,子煜有些动摇。他在骆珉怀里考虑良久,就在骆珉以为他要被拒绝的时候,怀里出来一个声音:


“好。”


虽然声音很轻,但是骆珉还是听到了。他激动地抱着子煜不撒手,两个人就这么紧紧相拥,不管天荒地老。





tbc


恭喜第一对cp结果圆满!撒花撒花!太不容易了,终于继双白后,又一对cp圆满!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