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关于他和他的二三事(主钤光仲孟)

深坑患者:

之前提到的咖啡师PARO


片段式作文(文力不够开长篇)


沙雕文,毫无逻辑,OOC到天际


主钤光仲孟,后文会带剩下两对CP玩


不喜误入




————————————————


生活如此苦不如来点糖?Here We Go!






1.关于初遇


 


    陵光与公孙钤初遇一点也不浪漫,皆因陵光几乎是在自己最狼狈的时候遇见公孙钤的。


 




    那天陵光的竹马跟恋人跑了,连白都没来得及告就走了,横跨陵光几乎半生的初恋以最惨烈的方式收了场。陵光郁郁寡欢,跑到学校后街的酒吧借酒消愁去了。陵光喝得稀里糊涂的,愁消完了走哪都不知道,于是趿着拖鞋,睁着一双哭成核桃的眼睛醉醺醺地蹲在某家店后门。


 




    碰巧公孙钤去后门倒垃圾,垃圾倒完了捡回一个醉醺醺的酒鬼。


 




    第二天陵光醒来的时候头疼得像是有一百个孟章在自己脑内蹦迪,难受得快要吐了。陵光迷迷糊糊地低头看了一下发现身上的衣服不是昨天穿出去的那套,还在疑惑的时候旁边突然有人递过来一个杯子,接着一把好听却陌生的男声在耳边响起:“这是解酒茶喝了会好受一点。”


 




    陵光沿着握着杯子的修长手指往上看,看到一个从没见过的男人站在晨光里,嘴角轻轻勾起笑得一脸满溢的温柔。“对了你的衣服昨晚吐了一身,我帮你换了希望不要介意。”


 




    后来发生什么陵光记不太清了,唯一记得的是自己跑出去时红得发烫的脸和明明还没跑就已经开始怦怦乱跳的心。


 




2.关于告白




 


    所有人都认为是陵光先告白的,严格说起来先告白的那个其实是公孙钤。


 




    陵光喜欢公孙钤这事在‘墨居’几乎算不上秘密,明眼人都知道这个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坐在吧台一坐就能坐上一天的大男孩喜欢吧台后面的咖啡师这件事简直昭然若揭。常去咖啡店的常客们甚至开始开玩笑说要开个赌局,说要看看陵光什么时候告白。


 




    秘密被揭穿也是在一个平常日的午后。


 




    有个明显是对公孙钤有意思的客人点了杯拿铁。女孩长得挺好看的估计也是不少人追的那种,对自己也挺自信的,开口就对公孙钤撒娇说要让他给自己拉个爱心。公孙钤笑了笑中规中矩地给她拉了片叶子,工序明显比爱心要繁琐多。陵光还有点吃味地想怎么给自己就是个简单的爱心,给别人就是复杂的拉花。


 




    公孙钤把咖啡递给客人说:“不好意思,爱心我只画给一个人。”


 




    客人瘪了瘪嘴,拿过咖啡潇洒地甩了甩头发走了。陵光拿起杯子挡住自己发红的脸,从杯子后偷偷望向公孙钤那边。正好碰上公孙钤回望过来的视线,陵光赶紧装作不在意地喝了口咖啡,勒令心里那头乱撞的小鹿赶紧停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陵光总觉得那天的咖啡比可可还甜。


 




3.关于孟章


 




    孟章有喜欢的人,虽然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


 




    喜欢的人是个甜点师,孟章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坐在观赏植物后偷偷看着甜点师,看那些奶油巧克力在甜点师巧手下翻飞出一朵又一朵漂亮的花朵。甜点师专注地望着自己手中的甜点,神情仿若面对着情人的认真,精致的五官阴影交错,每一个角度都像是一幅画报。






     甜点师的迷妹众多,每次都有女生围在玻璃橱窗前拍照拍小视频,把小小的窗户围得水泄不通。孟章还见过有大胆的女生会趁甜点师出来送甜点时上前搭话要合照塞联系方式。孟章是个男孩子他不好意思往上凑,只好装作吃甜点的样子用余光偷偷地瞄。




 


    孟章没有喜欢过别人,无论男孩女孩。他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孟章觉得他每次见到甜点师心里都像开出一片花海,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如果这是喜欢那他应该很喜欢甜点师吧,孟章想。


 




    甜点吃多了总会有副作用。


 




    孟章看了看自己线条变得有点不明显的腹肌,捏了捏自己好像有点变圆了的脸,忧愁地想要不要先停一下甜点。又想到那个笑得很好看的甜点师,孟章想着想着脸又红了,还是勤快点做多点仰卧起坐吧。


 




4.关于暗恋


 




    仲堃仪很早就注意到橱窗外经常有个男孩偷偷看着自己。甜品店有男生常客本就不容易,跟何况是个这么可爱的孩子。只是这孩子不知怎么总是坐在角落里,从不坐到橱窗旁的位置。仲堃仪原以为是橱窗边总坐着人男孩抢不到位置,但观察了几次后发现无论有没有空位只要那个角落空着男孩总是跑到那里坐着。


 




    难道是这个位置有什么特别之处?某一次打烊以后仲堃仪跑到那个座位坐下来,发现从这里正好可以看到自己平时做蛋糕的料理台。只是从仲堃仪的位置看出去有一排绿萝挡着总看不清男孩的脸。因此每当男孩来蛋糕店时仲堃仪总自己跑出去端蛋糕,借此多看看那男孩几眼。可是那男孩好像从来没想过要跟自己搭话,每次送蛋糕总是规规矩矩的道谢就没了下文。


 




    仲堃仪纳闷了,难道自己会错意,其实男孩并不喜欢自己?






    男孩最近新染了个头发,时下流行的银白色,显得人更嫩得出水似的,好几次仲堃仪看到有女客人来不是看他而是来看男孩了。仲堃仪有了危机意识,他摸了摸绿萝的叶子突然对公孙钤说:“我觉得这绿萝得换了。”






    “哦?那换什么?”


 


    “换小雏菊吧,小雏菊好。”






5.关于同盟


 




    陵光和孟章是大学室友,但他们从来没告诉对方自己有暗恋的人的事,又不是女生难倒还指望说来个闺蜜之夜互相倾诉情感问题么?


 




    所以显得后来撞见对方的暗恋现场尤其尴尬。


 




    “嗨,原来你也喜欢来这家店么?”




    “是啊,你也是啊?”




    “对啊,这家店的咖啡很好喝啊。”




    “是吧,我觉得蛋糕比较好吃。”




    “嗯。”




    “嗯。”




 


    明明在寝室时已经是熟悉到相互开黄色笑话的程度,在“墨居”里却显得比陌生人还尴尬。


 




    踌躇了一下,陵光试探地问了句:“原来你也是吗?”孟章是知道陵光性取向的,只是陵光并不知道孟章原来也是跟自己同一国的。孟章看了眼周围见没人注意这边,他悄悄压低声音说:“是啊,我还想说你最近经常跑出去是到哪,原来是来这。”




 


    两人看着对方的眼睛嗅到了与自己相似的气息,顿时萌生了惺惺相惜之感。陵光了然地拍了拍孟章的肩膀说:“加油!兄弟支持你!”孟章也拍了下陵光的肩膀:“你也要加油啊!”


 




    两人同时端起了眼前的杯子喝了一口,虽然是咖啡却愣是喝出了喝酒般的豪爽。


 


 


 


TBC(?)






——————————


PS:


1、雏菊花语繁多,其中最主要的还是暗恋、快乐和离别。自古以来,人们常常以雏菊花瓣来占卜爱情,雏菊也代表着纯洁以及天真烂漫。最重要的一种就是:暗恋你,那,你爱不爱我。(来源于百度)


——方方土的险恶用心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