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中元节贺文(蹇齐蹇无差 一发完)

殇烬凌冽:

        在齐之侃以一人之命换满城居民平安后,天璇,天枢,天权三国及时出兵,救天玑于危难,并成功击退遖宿,遖宿投降退回越支山,并发誓永不再侵犯他国。
  
  天璇,天玑,天权,天枢四国在遖宿事情后,意识到战争的残酷,于是四国签署永不侵犯之盟约,天下迎来了四国鼎立之盛世。
  
  夜晚微风轻抚,吹过枝叶树梢,天上乌云密布,不见一丝星光,只能隐约看到一丝月亮的轮廓,静谧的夜晚时不时传出知了的蝉鸣,使人感到心烦意乱。
  
  蹇宾皱了皱眉,下意识的叫到“小齐....”无人回应,侧身看了一眼,发现身边空无一人,眼中闪过一丝忧伤,但立即便消失了,只留下深谭般深邃的眼眸在黑夜中闪烁着,渗透出使人恐惧的冷意。
  
  无奈之际,蹇宾叹了一口气,看着偌大而又孤寂的王宫,感到一丝凉意,动了动有些僵硬的手指,露出一抹微笑,恍惚之间竟起了出宫的念头。
  
  于是蹇宾随了自己内心的想法,衣袖轻轻抚过园中那棵断臂桃树,一朵还未凋零的桃花落于其之上,顺着布料特有的纹路,无声无息地淹没于那泥中,只留下衣袖上清晰的水渍和土中一股清香。
  
  无感到不妥的蹇宾毫不在意地甩了甩衣袖,摸了摸腰间的玉佩,指腹描绘着其纹路,眼中满是柔情。
  
  蹇宾向暗卫点了点头,没有惊动其他任何人便悄无声息地出宫了,身边无一人随行。
  
  刚出宫,蹇宾便看见街上灯火如昼,可不同于往日的热闹之景,今日虽也吵闹,但却透着一股寂寥之色,让人感觉到浓浓的悲伤,此感也影响了蹇宾之心情。
  
  蹇宾眼中闪过一丝忧郁,心中满是不安,仿佛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蹇宾揉了揉太阳穴,笑自己的多疑,但握紧的拳头透露了他的焦虑,手掌传来的疼痛使之更加清明,蹇宾定了定神,露出一抹得体的笑容。
  
  幽幽的烛光在灯上闪耀着,火红的身躯让人感到一丝炽热,风无情地掠过,光芒渐变渐暗,正当人要为它唏嘘之时,那抹光突然窜得更甚,光之明亮有过之而无不及。
  
  所有店铺门前皆放着几盏河灯,灯式形态各异,但大多为莲花之状,其颜色也各不相同,却个个惟妙惟肖,让人感叹鬼斧神工之术,且大多妙趣横生,使观看之人不由眼前一亮。
  
  蹇宾观看着街上所放之灯,眼中满是欣赏之色与使人琢磨不透的思量,嘴中喃喃自语“这河灯之姿态真是美轮美奂,应是世间少有之佳景,也不知是否能常见....只要不与那些俗物同流合污就也是难得了.....”一声长叹“只可惜小齐.....”眼中满是落寞。
  
  沿着坑坑洼洼,细缝中满是青苔的石板路直走,一股水汽迎面扑来,为将要进入干燥秋季的天玑带来了一丝潮意。
  
  还未等蹇宾有所反应,如同星河一般灿烂的景色便映入眼帘。护城河上漂满了大大小小的河灯,河水与植被随着微风轻轻荡漾,灯顺着水波四处飘荡,直到蜡烛烧尽,船沉.....
  
  护城河饱经风霜的石桥之上,一位白衣少年握着一柄剑,默默望着这美景,眼中满是笑意,一缕发丝随着风拂过脸庞,少年露出笑容,其中包含着无尽的光明与温暖,使人见了不由心生好感。
  
  少年看见不远处的蹇宾,笑容越发真诚和明亮,黑曜石般耀眼的眼眸中只倒映着蹇宾一人的身影,少年落下一滴泪,泪水沿着脸颊很快便蒸发了,只有那难以消失的粘稠感才能表明那滴泪曾经的存在。
  
  少年紧紧抓着石栏,玉石般雕琢的手背上青筋凸起,手掌被粗糙的石头割划地满是伤口,可却不见一滴鲜血流淌而下。
  
  “阿蹇...”一声低吟划破了距离的障碍,少年扬起高昂的下巴,灿若星辰的双眸,微微轻启的薄唇皆无声地诉说着少年自己的内心之念,此时无声更胜有声。
  
  蹇宾仿佛听到那抹熟悉的清朗之声,追随心中的指引,抬头望向石桥之上,眼前朦朦胧胧,但那桥上的少年却无比清晰。
  
  蹇宾瞳孔一阵收缩,不顾帝王之礼仪,如同一个毛头小子般,脚步凌乱地快步冲上石桥“小齐...小齐....”双手虚抓着,但只有几缕空气从指缝中流失。
  
  齐之侃松开握着石栏的手,不着痕迹地把伤口隐藏在衣袖之下,露出一抹明媚的笑容“王上...”
  
  “小齐今日怎有空来这护城河?”蹇宾理了理神态,想要展现出君王的威严与冷静,但欣喜之色还是不由地浮现于脸上。
  
  齐之侃见了,眼中满是笑意“王上,属下只是闲来无事出门逛逛罢了”齐之侃垂下眼眸,揖礼回道,手指微微颤抖着,无人发觉天空更加阴沉,仿佛要吞噬一切般。
  
  蹇宾见了急忙伸手扶着齐之侃的手臂“小齐...你无需如此,小齐真真是与我生分了,这不是在宫中,小齐叫我阿蹇便是”蹇宾眼中满是伤感,眉间微微皱着,留下一抹刻痕。
  
  齐之侃起身,唇齿微启“阿蹇”抬手轻轻抚平蹇宾眉间皱痕“阿蹇,你看你总是皱眉,这眉间都有皱纹了”见蹇宾眉间舒展,指尖轻轻划过眉梢,放下手,在衣袍之下握紧了拳头。
  
  蹇宾眼中满是温情,微笑着拍了拍齐之侃的肩膀“不是有小齐在吗,只要小齐一直在我的身边,皱纹又有何惧,小齐你说呢?”顺着肩膀一把挽过齐之侃,低笑出声。
  
  “王....阿蹇说得是,我会一直在阿蹇身边的”齐之侃没有挣扎,只是不着痕迹地往蹇宾那靠了靠,眼眸深处满是怀念与不舍。
  
  “阿蹇...想不想要放一次河灯?”齐之侃勾了勾嘴角,水波荡漾的眼中满是期待。
  
  “河灯?”蹇宾捏了捏齐之侃的肩膀,侧过头,望着齐之侃精致的脸庞,一双桃花眼微微上扬,眼中满是轻柔“如果小齐想...那本王也定是想的,小齐可想试试?”
  
  齐之侃没想到蹇宾如此回答,表面依旧刚正不阿,但那微红的耳尖却暴露了内心深处的羞涩之情“阿蹇愿,我便想”
  
  蹇宾看着齐之侃早已变成粉红色的耳朵,不由地笑出了声“小齐真是可爱,甚合我心”在齐之侃耳边轻声感叹。
  
  齐之侃感受到耳边的湿润,耳朵更红了,刚想挣脱,谁知蹇宾竟松开了手,齐之侃松了一口气,还未真正放松下来,只听蹇宾在那苦恼“既然要放河灯,小齐可知何处可买?待我去得两只,一同与小齐共放才是。”
  
  齐之侃把手放于身后,待蹇宾不注意之时拿出两盏莲花灯,两盏灯皆呈洁白无瑕之态,亦是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之意。灯中之烛幽幽绽放着橙黄的光亮,烛蜡沿着烛壁无声滴落,如同情人的泪水般留于莲花灯底,给这纯洁之花留下一抹鲜红的色彩。
  
  “阿蹇,我早就准备好了,不知你可喜欢?”齐之侃拿着两朵白莲递到蹇宾面前,握着灯的手在烛光的照耀下显得无比苍白,手上的血管根根清晰可见。
  
  蹇宾感到一丝困惑,不知齐之侃从哪儿拿出的河灯,他虽然有些许疑惑,但他还是没有询问齐之侃,因为他有一种感觉,如果问了,他将会失去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蹇宾眯着眼,指尖描绘着其中一朵白莲的模样,露出笑容“还是小齐懂我的喜好”转手拉住齐之侃的手腕,走下桥,向河岸奔去。
  
  齐之侃虽被抓住手腕,但依旧稳稳地拿着灯,不见一丝慌乱,只有嘴角那抹浅浅的笑容透露他那愉悦的心情。
  
  河边满是过膝的杂草,其中还有不少虫鸣,蹇宾皱了皱眉,细心地找了一处杂草稍少的空地停了下来,再次拥住齐之侃“小齐,在这放可好?”
  
  “一切但凭阿蹇做主,我并无意见”齐之侃望着璀璨明亮的灯河,握了握手中的白莲,露出一抹使人安心的微笑。
  
  蹇宾看着散发温和气息的齐之侃,整个人放松下来,默默松开手,一把拿过其中一个白莲,拉着齐之侃一同蹲下,空余的那只手轻轻把齐之侃胸前的一缕发丝别到耳后。
  
  杂草上的露珠沾湿了两人的衣摆,衣角落于泥土之上,沾上了褐色的土渍,在白衣上清晰可见,露水与泥土一同勾勒出了一副奇特的画意,使之无丝毫唐突。
  
  齐之侃主动地握住了蹇宾的手,望着手中的白莲。蹇宾感到惊讶,随即眼中满是喜色“小齐....”刚出声便被齐之侃打断“阿蹇,不知你可有什么心愿?”歪头看着蹇宾。
  
  蹇宾听了无奈地摇了摇头“小齐啊,我你还不明白吗?我只愿天玑繁荣昌盛,而你能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一直陪我到七老八十,不知小齐可愿陪我?”蹇宾反握住齐之侃的手,眼中满是认真之色。
  
  齐之侃迟疑了一会,但依旧笑着回答“当然愿意,我一定会陪着阿蹇,共看天玑繁荣昌盛,好了,阿蹇,放河灯吧,不然蜡烛灭了可就不好了。”齐之侃看回河面,烛光照映着两人,影子缠绕于一起,无法分离。
  
  蹇宾赞同地点了点头“小齐,我们一起放手吧”这样,哪怕熄灭沉没,这两朵白莲也会一直在一起,永不分离...蹇宾心中暗暗说着那不能说出口的言语。
  
  齐之侃轻轻把白莲放入水中,水上起了丝丝波纹,一点点往远处扩散,蹇宾见了也把手中之莲放入,两人相视一笑,一同放开了手,两朵白莲随着缓缓的水流共同飘荡,渐渐地融入那数不尽的各色河灯之中。
  
  齐之侃扶着蹇宾起身,蹇宾动了动有些僵麻的双腿,一阵风吹来,两人的服饰沙沙作响,发丝随风飘动,也不知谁先动的手,两人十指相扣,仿佛心有灵犀般同时开口“小齐,回宫吧”“阿蹇,回宫吧”齐之侃红了脸颊,蹇宾嘴角的喜色怎么也掩盖不住,蹇宾紧紧握住齐之侃玉琢般的手,向宫中走去。
  
  并肩而行的两个人,同穿一身白衣,十指相扣,两人的一缕青丝在风的带动下缠绕在一起,难以分离,从背影望去是那么般配。
  
  回到寝宫的蹇宾在齐之侃的陪伴下安然入睡,以至于并未发觉齐之侃的离去。
  
  “王上,王上....”蹇宾皱了皱眉,睁开双眼,还未有反应,国师便闯了进来“王上啊,您昨晚去哪儿了,老臣很是担心啊,王上...”
  
  蹇宾挥了挥手,满眼的不耐烦“本王昨晚只是出宫逛了逛,国师无需担心,国师若是没别的事就退下吧”
  
  国师见了只能无奈地离开。
  
  蹇宾揉了揉太阳穴,洗漱更衣后上朝,在朝堂之上未见齐之侃的人影,感到更加地烦躁。
  
  一下朝,蹇宾就叫住了国师,国师感到奇怪“不知王上有何吩咐?”蹇宾摇了摇头“无事,就是想问下国师可知齐之侃在何处?本王今日未看见他”
  
  国师颤颤巍巍地回到“王上您忘了吗,齐将军早就去世了,您...”蹇宾怒了,一把掀翻了桌子后起身“国师哪怕与齐之侃再有恩怨也无需如此吧,本王昨晚明明....”蹇宾仿佛想到了什么,眼中满是悲伤,国师见此便小心翼翼地悄悄退下了,怕再犯君王的逆鳞。
  
  “是本王负了小齐啊...”蹇宾独自一人站在偌大的宫殿中,周身满是凄凉,一丝叹息传出,说尽了无奈。
  
  “陪本王到七老八十终究只是本王的一个梦罢了,小齐,再等等,等到天玑繁荣昌盛之时,本王便下来陪你”一个君王,一个擅长揣摩人心的君王最终还是泪流满面,那一刻,世上没有了天玑王,有的只是失去挚爱的蹇宾。
  
  原来齐之侃早在遖宿攻打天玑之时便已战死,蹇宾虽痛苦不堪,但也只能无奈接受。
  
  而护城河的相见只不过是因那日乃是中元节,中元节俗称鬼节,那日死去的人们都将以魂魄之体现身,于此只愿再见生前所爱一面。齐之侃虽无法陪伴蹇宾,但既已承诺吾王,他便会一直等,在黄泉路上,等待那个他所爱之人。
  
  
  ——————————————————————————————————
  
  
  因为这次字数较多,所以我每段中间空了一行,这篇文基本是描写,语言不多,因为我怕ooc严重,请谅解。这篇文我从周一写到周三,周四和周五一直在修改,越发感觉古代的难写,而这篇文哪怕写了这么久还是写烂了,特别是结尾国师和蹇宾对话的那一段有种一笔带过的感觉,所以以后再写古代的可能性会很小,并且我可能不会写中秋节贺文,主要要看学业上的安排(。í _ ì。)希望大家谅解,谢谢。
  好像以中元节的习俗,要到月底,鬼魂才会回到地狱.....反正不会有后续,就不要期待了。


@蒲公英de勿忘我  @鸣崽 ฅ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