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相守不易勿忘怀(重生abo)第五十一章

韩aya:

第五十一章


慕容黎看着孟章无神的双眼面露哀色。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子楚都将仲堃仪看得比自己重要。


当年如此,如今亦是如此。


当年一战,慕容离因亲眼见执明和孟章身死又受了重伤,昏迷醒来后神思恍惚了许久,自是不能说清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而陵光是在大战刚刚结束时赶到,根本不知发生了什么,只来得及护住了慕容离和执明的躯体。


被孟章骗去三十三重天借神器的仲堃仪匆忙赶回青龙居所见到的,便只是一片荒芜废墟,神情复杂的朱雀神君、昏迷的离火神君、身死的玄武神君。


而他的子楚,不见了。


只有淡青色的光点,似是感知到他的归来,一点一点汇聚而来,环绕他一周后,汇聚于他的掌心,化成两个字后,消散于天地之间。


慕容离当时昏迷并不知这段过往,但那时若非陵光护着,仲堃仪险些入魔之事他也是有所耳闻的。


也是从那时他才知晓,仲堃仪与孟章的主仆之意,早已变了质。


神思回笼,慕容离袖中手不觉握紧,“就没有别的法子,执明他不是说他有求生之法?”


“我与他,是不同的。”孟章叹息,虽未言明,慕容离却知晓了其中之意。


执明是神魂分离,只要魂魄将养得当,自有求生之途。孟章则是身死魂消,复生何其艰难,如今的他,也不过是孟珏和何逝费尽心思留下的几缕执念借这幻境而做出的一个躯壳罢了,前世仲堃仪又陷于痛苦不可自拔,孟章又耗费灵力求孟珏助他重生。如今不过是一片近乎一戳就破的虚无幻象,说不得那一日,残魂灵力耗尽,就此世间再无青龙神君孟章。


便是如今求得短暂相守,这,又如何瞒的过一心求得长相厮守的仲堃仪呢。慕容离心下涩然,坤君仲堃仪比之于自己还要年长上许多,算来也是看着孟章出生长大,灵力深厚,本该早就突破此间束缚,如今就算为内心幻境所惑,记忆恢复也是早晚之事。到那时,不还是,生离死别。


终归是死局。


“如今,”慕容离敛去脸上痛意,略微沉吟才道“你打算如何?”


孟章阖了眼道


“我已求了小叔,若我撑不下去,自有处置之法。”他微顿道“只是,阿离,我想求你一事,若是仲卿恢复记忆,今日之事,别告诉他。”


难得安宁相守,何必满心离愁。


孟章不喜求人,难得求他,慕容离知他意,自是同意,踌躇片刻也只是塞给他了一个长生锁,便悄然离去。


“我听闻,人界都会给孩子备上长生锁护佑小孩子安宁,这就当是我这个当舅舅的一点心意。”


孟章手摩挲着手中锁上花纹片刻,露出一抹苦笑。


“长生啊。”他不自觉摸了下小腹,也只能叹息。


 


那日之后,很快便入了秋。待到中秋之日,孟章腹中幼子已是四月有余,此时两人成亲业已月余,孕呕症状渐渐减轻,小腹也有了些形状,孟章与仲堃仪商议着,再过一月遮掩不住时便道明有孕一事,终归两人已是夫夫,便是群臣非议,倒也无甚在乎。仲堃仪重生后向来不会反驳孟章,悉数同意,只是私下里整治朝臣时,多使了些手段。


朝事之上,孟章本就眼睛不便,又神思倦怠,惫懒了许多。原本是两人商议着处理的事务,如今多是交给仲堃仪,仲堃仪也不拒绝,悉数接过,处事愈加雷厉风行,颇有孟章久违的熟悉之感。孟章在听闻暗卫奏报后,沉吟片刻,思及近一月仲堃仪每次梦醒身上都有灵力乍现之象,且只要有空就要粘着他,甚至不愿意他再去上朝处理朝事,确定了一件事。


他的这位王夫,作为坤君的记忆已经苏醒了。


他挥手令暗卫退下,一人靠在暖榻之上望着帷帐发呆。


他与仲卿,从相识至今,有多少年了?


又或是,他在仲卿生命中占据了多少年呢?


他如今一千八百岁,却不知仲卿年岁,只知他出生之前,仲卿便一直在父君身边,是紫薇星君的徒弟。于他而言,从他二百岁的记事时,他才记得仲卿。


于他而言,仲卿最开始就是个沉默的,偶尔在父君有事出门时才会来照看他的少年。不过与其说是照看,也只是真的看着而已,都不如乾君还会哄他玩,教他点东西。那些年唯一做过的,就是给他弹了一首不知名的曲子而已,很好听。


然后他睡了一下午,醒来坤君就不见了,换成了乾君。


他那时并不太懂,隐约觉得大概坤君似乎不喜欢他,但是好像又不是。


后来他渐渐长大到八百岁的时候,乾君被陵光借去帮手,仲堃仪则被父君安排跟着自己做助手,那时自己已隐约知道自己未来的职责,面对这个未来会做自己手下的人,除了好奇大概就是信任。


无缘由的。


然后便是几百年,这个人陪我学会了许多东西,他不多话,但是慢慢的学会了对我好。也学会了与我一起处理一些事,阿离走了之后,父君和父王相继离世,这个人一直在我身后。他有一日说过


“世间万事万物极易变换,星辰却是极难变换的,我亦如此。”


他在承诺,我知。


他会一直跟着我,直至星辰陨落。


他说,我是他唯一的王。


我没说过,于我而言,他是我的光。


是希望。


谁先动了心,说不清。


只是,那些年,直到最后,那个人都没对我说出那句话。


而我,也没说过。


他知道的,否则,就不会有后来。


孟章不自觉想起那颗拜托陵光保护的小小的白色的蛋,露出一丝笑意。


摸了摸腹部。


那时,他们是有结果的,只是仲卿不知道。


仲卿,我希望你知道,也希望你不知道。


PS:嗯。。。。


下一章写一下很早以前仲卿是怎么养成孟章。


论现在人设不崩的仲大人在很早很早以前是什么样子的?


加了个刺客tag,我才意识到应该加这个。。。。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