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影

【刺客全员】两周年贺文(完结篇)

-绿葱精-:

(63)
这天已经礼拜四了,又是一个即将来临的周末。


执明他们寝室是习惯每隔半月聚一次餐的,照理来说是上回周末要聚餐,但是上次因为诸多事情没有好好在一块儿吃一顿大餐,就把聚餐挪到了这个周末。


四个人商量定了是去吃烧烤。


但是蹇宾、齐之侃、孟章三个背着执明一商量,觉得让慕容离也来呗!


请大家不要过分细究这三个人是出于怎么样的心态自觉当了慕容离的僚机,请大家不要过分细究这三个人又是出于怎么样的心态这么想把自家室友给卖了,更请大家不要过分细究这三个人又是出于怎么样的心态想把慕容离叫过来一起吃饭。


但是单独叫慕容离一个人过来也不像话,搞不好还要尴尬,这三个人再一商量,决定了!两个寝室搞个联谊活动!八个人去吃还比四个人划算呢!嗯就这么决定了!


孟章兴冲冲地给仲堃仪发消息:这礼拜六晚上你们寝室有空吗?有空的话我们两个寝室一起去吃个烧烤啊!


仲堃仪:怎么突然想到一起去吃烧烤了?谁提议的呀?
孟章:哎呀给你那室友创造机会嘛!
仲堃仪:就因为这个?
仲堃仪:[坏笑]
孟章:emmmmm……
孟章:好吧,还有就是八个人去吃比四个人划算。
仲堃仪:还有呢?
孟章:???
孟章:还有啥?
仲堃仪:……
仲堃仪:逗你呢。
仲堃仪:你等下~我去问问他们仨。


十分钟后。
仲堃仪:他们说好的。那到时候美食街东入口见?
孟章:好啊。
孟章:[OK]
孟章:明天下午见。[爱心]


仲堃仪又看了看聊天窗,轻轻叹了一口气,点了退出。


扭过头看了看在一起肝着今天布置的作业的公孙钤和陵光,


唉,别人家的小正太怎么就这么好追嘞?


不对,公孙……好像也没追过人家?


仲堃仪细细回想了一下,最终还是难以确定这俩人究竟是从啥时候开始看对眼了的。


不过不久后某日,当仲堃仪问起这个事情的时候,公孙钤是一脸的无辜和懵逼:“我们没有在一起啊???”


仲堃仪:喵喵喵???


(64)
聚餐时间。


公孙钤跟陵光不用说是坐在一块儿的,慕容离坐在陵光另一边,众人十分自觉的将慕容离的另一边愣是空了个位子出来,齐之侃和蹇宾一块儿坐在这个空位的另一边,孟章坐在齐之侃的另一边,仲堃仪长腿一迈,抢到了孟章旁边的另一个空位。


所以当执明拎着三瓶饮料来的时候,当然也就是很自然地坐进那个空位里了。


其实一开始还是有那么点尴尬的,但是……


这一块儿吃个十分钟的烧烤……也就熟了嘛!


(65)
“公孙,你帮我拿一下那瓶橙汁。”


公孙钤站起身,长手一伸,把桌子另一头的橙汁给递到小祖宗跟前。


“公孙,你帮我翻一下那块五花肉。”


陵光便扒拉着碗里的肉边含含糊糊地使唤公孙钤。


“公孙,你吃这个,好吃!”


陵光把一块儿牦牛肉小心翼翼地从烤架上拿下来,放进了公孙钤的碗里。


(66)
“阿章,你吃这个,好吃。”


“啊?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会夹的,你自己吃吧。”


然而仲堃仪无视了孟章的婉拒,愣是把一块儿五花肉夹进了孟章的碗里。


于是……


“诶这个好吃的,你吃吃。”


“没事没事你吃好了。”


孟章同样无视仲堃仪的婉拒,把一只扇贝夹进了仲堃仪的碗里。


(67)
“小齐,你要喝橙汁还是椰汁还是可乐?”


“啊?可乐吧。”


蹇宾大长手一伸,把可乐从执明那边拨拉过来,给齐之侃满上。


(68)
……
……
……
执明表示你们这互相帮倒饮料互相帮夹菜的套路我不是很懂,啥时候我们聚餐有这么一个环节了???


但是人家都在夹来夹去的吧……他这一个人傻待着好像不太好。


于是……


“那个……阿离你喜欢吃扇贝的不?我给你烤一个?”


另外六个人,手上烤肉不停,嘴上嚼肉也不停,可眼角余光已经刷刷刷地飞过去了。


陵光甚至赶紧让出了烤了八九分的一只扇贝,拨过去,再拨过去:“那个……执明,这个快好了,你再烤烤。”


“啊……谢谢啊!”执明并没多想,把那只扇贝又烤烤,然后笑嘻嘻地夹进了慕容离的碗里。


慕容离假装没发现那六个人的眼角余光,微微笑着点点头。


陵光一眼瞟到他耳根有点红,赶紧又把视线瞟回来,假装啥都没看见。


Oh……yes!


陵光都已经在内心欢呼了。


然而……


“来!阿章!你不是最爱吃五花肉嘛!来!”
“齐之侃!牛肉!来来来!”
“啊宾!橙汁我再给你加点吧?”
……
……
……
唉你这小子这么cue全场干啥呢???


众人内心哀叹。


(69)
“啊对了,小齐……一直没问,你这会突然来天权,到底是为了什么呀?你突然来找慕容离又是为了什么?”饭吃到一半,蹇宾突然问。


慕容离闻言也很好奇地抬头看向齐之侃。


“emmmm……算了,趁今天大家也都在,我就把前因后果给说了吧!”齐之侃把筷子一搁,开始说起来。


“啥???前世今生???”


陵光瞪大了眼睛,一脸“你是不是中邪了”的神情。


齐之侃点点头:“本来我只是听说了A大有这么一个慕容离,没想到来了这里,发现了更加凑巧的事情。”


他这“更加凑巧的事情”是啥自然是不用多说了。


执明笑起来了:“嗬,这么说来,咱们这八个人合该经常一块儿聚聚,玩个狼人杀啊谁是卧底啊真人断案啊啥的……哈哈哈哈……”


大家都笑了起来。


齐之侃也笑着说:“是啊,其实……那天执明说的事情,我就怀疑跟我的这个原理差不多,可能是一个道理。就是后来慕容说他看到那个簪子没啥感觉……那就有点奇怪了。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那个簪子确实跟历史上的慕容离没啥关系。”


“不是!”执明举手,嚷着,“阿离虽然对那个簪子没啥感觉,但是他……”


慕容离拉了他一把,执明止住了话头,“呃?”了一声,有些奇怪地去看慕容离。


慕容离就自己把那天看到执明王墓出土宝剑时候产生的幻觉一五一十地说了。


“这就对了!”齐之侃一边思考一边点着头说。


蹇宾也赶紧睁大眼睛:“小齐!你是说……”


慕容离本来也没多想,只当是这博物馆邪乎,这时候倒是有点好奇了:“那柄剑……是跟历史上的那个慕容离……有啥渊源嘛?”


公孙钤也开始接话了:“如果说那柄剑是执明王的佩剑的话……那么慕容会想到这样的场景,应该是因为……”


他突然把到嘴里的话给吞下去了。


仲堃仪赶紧尬笑:“是因为那个执明跟那个慕容离不是有一腿儿嘛!历史记载……当年的慕容离还在天权当兰台令的时候,执明王特别喜欢让他在一边吹箫,自己伴着箫声舞剑。嘿嘿……”


公孙钤、齐之侃、蹇宾同时松了一口气,同时用眼神暗示仲堃仪:可以啊兄台,一本正经编造历史!


仲堃仪:常规操作……常规操作……谁让你们嘴巴这么不严实的!


“真的啊?”孟章睁大了眼睛,一脸八卦贼笑地看过来。


仲堃仪默默擦了一滴并不存在的冷汗。


历史上,慕容离是死于天权与瑶光之战。


慕容离最后没有选择与执明正面相抗,他安排好了瑶光的一切部署与后路,然后……


孤身一人死于瑶光王城城墙之下。


历史上通常认为,慕容离究竟是死于天权乱军之中,还是死于天权国主手下,并不能成定论,也并没有太多深究的必要了。


因为不论是何种情形,它所带来的结果是一样的……瑶光与天权最终并未大规模正式开战,而那位天权国主……也在两三年后郁郁而亡,虽说正史记载他死于重病,野史总爱另添一笔“因愧恨而致重病”……也未尝没有这个可能了。


当然,这四个人自然是清楚把这一真相告诉执明和慕容离这两个历史小白是有多么的……不合时宜的。


但是,由这历史上执明和慕容离的结局,这四个人又很自然地想到了历史上那个同时期与自己同名同姓的人……


如果说齐之侃所说的什么“前世今生”完全是空谈那倒也未必的。


否则,这一切的一切……


公孙钤目前为止长这么大还没有对任何一个人心动过喜欢过,高中时候有女生追了他很久他都没答应人家,为何才认识陵光两天就开始喜欢他了?


仲堃仪只见过孟章一面就觉得他熟悉,见了第二面就开始觉得喜欢了……


蹇宾和齐之侃那些事儿就不多说了……


慕容离这么一个又高冷又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人,自己开始玩起一见钟情来了?


那这些也未免太太太凑巧了一点吧!


蹇宾和齐之侃想着历史上的蹇宾王的齐将军,悄悄对视一眼,在桌子底下悄悄握了握手,又分开,击了个拳。


仲堃仪想起了历史上的孟章王,又想起了历史上的仲上大夫,马上就是愁容满面……他可以自己发誓绝对不会伤害孟章,但是……他想到了历史上是慕容离被执明王的真心打动的,应该算是执明追的慕容离吧……可是为什么现在却是慕容离喜欢执明,执明却是不为所动?明明这个慕容离也挺优秀的啊……难道就是因为曾经的慕容离到底是……冷了执明的心?那孟章这么不好追是不是因为……曾经发生的一切,冥冥之中注定了现在……


公孙钤倒并不怎么担心自己跟陵光的事儿,但是他想到了历史上的慕容离和陵光……可是现在的慕容离和陵光,明明是那么好的朋友,这是为何呢……


(70)
慕容离和执明听到仲堃仪所说,果然红了脸,有点别扭的别开了头。


但是慕容离脸红归脸红,却是满脸不相信的摇了摇头:“不会吧……我看见的……是一大片的刀光剑影啊……而且那把剑是朝着我砍下来的……这……不太像是舞剑吧?”


执明也附和:“是啊!而且奇怪的是……我看到的明明是一个跟阿离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戴着那只簪子,怎么就跟那个慕容离没有关系了呢?”


齐之侃只好赶紧敷衍道:“那个……那可能是还有什么别的缘故吧……我们暂时也想不到,反正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你俩都跟那个时候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渊源就行了!”


(71)
大家还在皱着眉头沉思,公孙钤却突然说话了:
其实要我说……这么看来,我们之间肯定冥冥之中有什么牵绊啊缘分啊这种东西在,只是我们还没有完全想明白就是了。
但是在我看来……就算真的想明白了又怎么样呢?既然这种什么缘分什么的已经在了,就算我们永远没有搞明白,它一样是能起作用的。


齐之侃也马上附和:
现在理了一理,没有太多的好奇了,我也是这么想的。
我觉得至此就没有必要再去深究什么了,我们将来是什么样的命运,还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它该决定的都决定好了,能改变的我们照样还是尽量要去改变,不管我们有没有搞清楚它的这个原理,都不会有什么影响。


蹇宾补上:
我甚至觉得……也没有什么必要去了解一下什么历史。
不妨跟大家直说,历史上的那八位……最终都不是什么好的结局……但是那样又怎么样呢,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一定就是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们可以在一块儿联谊吃烧烤,他们行吗?所以根本不必要去管他们之间最后怎么样了……好好珍惜现在,就可以了。


好!
大家一块儿鼓了掌。
执明起身,每个人杯子里的饮料都满上。
干!


(72)
要说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事啊……


说起来也挺简单的。


蹇宾和齐之侃呢,在齐之侃离开那日的火车站里基本已经确定恋爱关系了。确定过程也很简单啊,蹇宾就问,“所以我们现在……算是在一起吗?”,齐之侃笑出了酒窝,点点头,“嗯”了一声,就……就好啦!


陵光和公孙钤依旧是一起学习一起玩,公孙钤惯着他家小祖宗,陵光恃宠而骄的同时也会关心关心维护维护他家低情商公孙,谁也没有正式表过白,所以如果仲堃仪再问一次呢……公孙钤应该还是会说他们还没在一起,但是……这俩人自己已经是心有灵犀心知肚明了啊!


仲堃仪和孟章也还算简单, B大学生会要举办迎新晚会,那一阵子学生会成员孟章为了准备忙得很,仲堃仪当然常常来帮忙,久而久之也就跟其他学生会成员混熟了。庆功宴上仲堃仪也被授予资格参加。席间大家玩真心话大冒险,孟章抽中了一个“与左边的第一个同性安全吻”的大冒险。


孟章的左边坐的就是仲堃仪,仲堃仪内心窃喜但是也没多想,安全吻就是隔着一张纸的亲吻,仲堃仪开始默默帮孟章找一张合适的纸。


Emmmm……要不然就用这个擦手用的小毛巾好了,厚是厚了点……不过我们家阿章不尴尬就行!


然而还没等他提出这个建议,就只见孟章在一桌人的起哄声中站了起来,涨红着脸,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还没等仲堃仪把毛巾拍自己脸上,孟章就……就低头吻上来了???


???仲堃仪懵了,仲堃仪脑子一片空白。阿章啊你是不是不知道安全吻是啥意思啊???


饭局过后,两个人一块儿回去。走着走着,孟章突然说:“堃仪。”“嗯?”仲堃仪偏过头。“可不可以和我……在一起?”“嗯……啊???”孟章咬着嘴唇,低下了头,没说话。“你……你说真的啊?你也喜欢我?!我的妈呀!”


咳……那天,仲堃仪假装矜持地跟孟章道别之后……一路狂奔奔回了A大寝室。


至于说执离嘛……


孟章、蹇宾,在仲堃仪、公孙钤两人的建议下,开始用“后现代主义”给执明洗脑。


什么是后现代主义呢?


后现代主义有很多很多方面,我们孟章和蹇宾当然不是给执明看后现代主义艺术了……


“后现代主义者通常认为,一切都是社会建构的结果。比如说很多人都觉得……男生更适合读理科,女生更适合读文科,男生数学什么的理应比女生好……其实都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至于说为什么大多数情况确实如此……那只不过是因为我们身在这个社会,从小到大给我们灌输的这样一种观点,有时候甚至是一种心理暗示,一点一点的给我们造成影响罢了!性取向其实也是这样。后现代主义者认为,每个人先天都是有两种性取向的……额……通俗来说就是异性恋和同性恋的因子在每个人身体里都有,这样你懂吧?那为什么这个社会上是异性恋多于同性恋呢?因为我们在生活中不断接触这样一种思想,认为异性恋是正常的,同性恋是变态的或者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趋向……比方说什么亚当夏娃啦女娲造人啦……这种故事都会给人这样一种暗示。还有……”


“停!”执明终于受不了了,抱着脑袋,一只巴掌伸到了两人面前,“你们这些话可以去给阿离洗脑不?你们说给我听有啥用啊大哥???”


“啊???”孟章呆了,蹇宾惊了。


然后……然后还能怎么样啊!就……就很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呗!


(73)
蹇宾和孟章拖着一箱子快递回了寝室。


打开来,全是天玑的一些特产糕点和干食。


“唉!这小子啥时候这么大方了!”孟章瘪瘪嘴,翻个白眼。


蹇宾笑得嘴角弯弯,也不反驳,只是再招呼执明过来:“这都是我们天玑的特产!特别好吃!大家分着吃啊!”


孟章:“这哪是什么天玑特产啊……”


“啊?”蹇宾茫然地抬头问。


孟章和执明对视一眼:“是狗粮好吧!”


(74)
公孙钤吐槽了仲堃仪不止一回:


“像你们这种谈个恋爱还能顺便修个二专的人我是真的服了。”


“你这到底是来A大当交流生呢?还是去B大当的交流生?”


“我说你们这种开着视频直播学习的人也是没谁了……诶话说你们真学进去了吗???”


(75)
“阿离!刚给你带的灌汤包!”


“又来了——”仲堃仪无奈摇头,公孙钤假装没听见,陵光拖着长音翻了个白眼,“真是的,也不见给我们带几个。真是不知道讨好自家男盆友的兄弟。”


“呵。”慕容离无视了这三个人,哼着小调就下楼去了。


灌汤包可贵着呢!十五块一个!谁分你们呀!去去去有本事叫你们对象给你们买去!


(75)
寒假,各回各家。


孟章刷着空间,又刷到了自家高中哥们儿和自家大学室友,又双叒一起去练车顺便合了个影儿发空间秀恩爱了。


呵呵。


孟章冷笑一声,关闭了空间。


(76)
天璇市。
“小包子!一起去银泰呀!”
“小包子!一起去溜冰呀!刚开业了一个溜冰场!我上次去过!超级棒!”
“小包子!走!带你逛庙会去!”
“小包子!……”
这已经是第n+1次,慕容离在自家楼道里听到公孙钤的声音了。
但是慕容离表示并不想出去见见室友并表示请你们快滚。


……所以说,出(xiu)来(en)混(ai),总是要还的。


全文完。


文后彩蛋:


三途河岸,奈何桥边,投胎转世之人,在喝下孟婆汤前,皆有一愿可许。


(76)
最先来的是公孙钤。


公孙钤想了许久。


他私心里是希望许愿下一世的陵光能喜欢自己的。


可是……这不是强迫陵光么?


可是自己还有何愿呢?


他想了许久,方道:“只望下一世的王上……莫要再被什么仇恨伤悲纠缠。平安喜乐地过一世……就好。”


(77)
蹇宾和齐之侃是相携来至此处的.


被问到下一世的心愿之时,两人相视一笑,齐声道:“惟愿下一世亦能相识相知。”


孟婆笑道:“可你们二人同许一愿……却是浪费了……”


蹇宾便道:“那我……再多许一愿:下一世,一定不再疑小齐分毫。”


(78)
后一个来的是孟章。


孟章犹豫许久,才道:“那我便许……希望下一世还能认识仲卿吧!”


说完前行两步,又回过身来,咬着下唇犹疑许久,方展颜笑道:“不过……若是他的心愿是下一世莫要再识得我了……那我的这个不作数就好。”


(79)
再下一个是陵光。


他倒没有什么纠结,道:“下一世……若还能遇见副相……就莫要再错失他了。”


孟婆笑道:“好……好……天璇王且放心去罢。”


(80)
慕容离来时依旧没有什么表情,却非是生前身负着国仇家恨的伤痛冷然,倒是……


毫无期盼,了无牵挂,淡然无神。


他知道竟还能在转世前有一愿可许,倒是露了些惊奇。


他只想了一想,便道:“下一世……执明莫要再遇见我了。”


孟婆吃了一惊:“为何?瑶光国主心中分明很爱他,难道是因为……怨恨么?”


慕容离摇摇头,惨然一笑:“我本是个不祥之人,而他本来……赤子心性,无忧无虑,遇见我之后……却平白经历了诸多悲欢,痛失了许多东西……下一世,他就别沾染我的不吉利了罢!”


孟婆想了想:“那若是执明国主的心愿,却是下一世还能相逢,那么却叫我何解?”


慕容离死水无波的眸中有了些波动,他想了想:“那就……把我的改为……先他心动,一世相守。”


(81)
再接着,便是仲堃仪了。


孟婆问了他,他未及细思,便道:“我活至今时也无他愿了。若是……王上先时走时,并未许自己下一世身体康健无疾,那我便许这个罢。我欠他许多,再无法偿还,惟愿他下一世无病痛困扰,生逢太平盛世,无疾无忧。”


(82)
最后是执明。


他自然是许下一世还能遇见慕容离的。


孟婆却道:“只是慕容国主先时来时,许的心愿却是下一世再不遇见你。”


执明瞳孔霎时圆睁了,神色也就在一瞬间变得死寂:“为……为何?是因为……怨恨我……失手害了他么?可我……可我真的不是有心杀他的……我……我也没想到他竟没有使力抵抗哪!”


他说到后来都要哭出来了,孟婆赶紧道:“不是……慕容国主说……他是个不祥之人,不愿下一世再将不祥沾染给了你,叫你遇着他倒霉罢了。”


“谁说阿离是个不祥之人的?!”


孟婆赶紧将慕容离原话一五一十地复述一遍,执明这才放了心,道:“那我就许……下一世还能遇见阿离,会好好保护他!不会失手害了他!就这样吧!”


——————————————————————————————


第二部之后的剧情(即执离的结局)是我自己yy的,纯属本文剧情需要,勿怪。


烂尾致歉。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